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商业 科技

长征十一号固体运载火箭已累计将37颗卫星送入太空

2019-09-20 09:53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此外,研制团队正在研制规模更大的固体运载火箭,其低轨运载能力达2吨,起飞推力达200吨,性价比大幅提升,成功研制后将进一步完善长征系列新一代运载火箭的运载能力梯队,带动我国固体动力技术创新,高效益推动商业航天发展。

继海上成功发射后,19日下午,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升空,以“一箭五星”的方式成功将卫星顺利送入预定轨道。记者从火箭研制单位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了解到,目前该型运载火箭已连续8次发射取得圆满成功,共将37颗卫星送入太空。

长征十一号固体运载火箭是目前我国唯一一型可以通过陆地和海上发射的运载火箭,能够适应不同轨道的发射需求,填补了我国低倾角轨道发射能力的空白,能为卫星提供更加安全、更加灵活、更加经济、更加高效的发射服务。

当前,长征十一号固体运载火箭紧瞄市场需求,协同客户开展星座组网任务规划,提高组网效率和效益;形成模块化星箭通用接口,大幅提高集成设计能力;正在研制的2米直径整流罩,将为卫星提供更为富余的包络空间。

长征十一号固体运载火箭还将力争实现履约周期不超过半年,总装测试不超过1个月,发射场有效工作时间不超过10天,大幅提升火箭市场反应速度。

此外,研制团队正在研制规模更大的固体运载火箭,其低轨运载能力达2吨,起飞推力达200吨,性价比大幅提升,成功研制后将进一步完善长征系列新一代运载火箭的运载能力梯队,带动我国固体动力技术创新,高效益推动商业航天发展。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