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大阅兵上的驻马店人 骄傲! 高九七五年参加三次阅兵

2019-10-08 16:0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到了上初中的年龄,父母便把他送回家乡新蔡,在县城今是中学读书。初中毕业后,他又返回北京读书。当晚,姐姐高双双把高九七参加阅兵的照片冲冼放大,挂在了自家的艺术墙上。“俺妈的身体不是太好,想九七了,抬头就可以看见穿着军装的儿子。有两回我发现俺妈看着九七的帅气照片,在偷偷笑呢!”

    高九七

□全媒体记者 郭建光 通讯员 赵学风 文/图

是什么让我们的眼里噙满泪水,是共和国的脊梁走过天安门前敬礼的那一刻!

十月,是个收获的季节,河南新蔡处处呈现出丰收景象,满城飘着桂花香。

比桂花还香的,是高九七、高崇、陈甫、邹昕这些人的名字。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盛大庆典活动结束后,他们的名字就像长了翅膀一样,飞向了全县城乡的千家万户,成为新蔡县130万儿女热捧、点赞的对象。

作为新蔡人,在历经7个月的艰苦训练后,2019年10月1日国庆节那天,他们在方队中从天安门前满怀激情地徒步走过,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

高九七,新蔡县关津乡许埠村柏店村民组人。由于他出生在1997年1月,所以他的父亲给他取名叫“高九七”。2014年9月,高九七入伍到武警北京总队,服役于执勤第二支队,现担任班长。除参加这次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外,之前他还先后参加抗战胜利70周年、建军90周年的阅兵,五年三次参加阅兵。

高九七的父亲高志华是一位退伍军人,曾在辽宁盘石当过兵。在他服役期间,学会了一手好厨艺。在高九七两岁的时候,高志华就带着妻子和高九七外出打工,来到北京一家武术学校当了后勤人员,负责武术学校的伙食。高九七自小聪明,爱蹦爱跳,又爱学习,3岁时就跟着武校教练习练武术套路,一学就是9年。到了上初中的年龄,父母便把他送回家乡新蔡,在县城今是中学读书。初中毕业后,他又返回北京读书。自小热爱武术,又对军人出身的父亲崇拜有加的高九七,于2014年9月8日穿上了军装,走向了心中一直向往的军营。

高九七的父亲怕他吃不了军营里的苦,训练几个月当“逃兵”给家里丢人。但高九七认准了自己的人生路,坚持自己的理想,当兵报名是他一个人去的。面对严格的军训,他从来没有在父母面前叫一声苦、喊一声累,咬牙坚持再坚持。经过顽强拼搏,他在部队赢得了一次又一次荣誉,并成长为二级士官。

时间来到2019年10月1日。10月1日国庆节,对于高九七的家人来说真是双喜临门:一是全家人经过打拼,在县城买了新房;二是高九七作为武警徒步方队中的一员,接受了党和人民的检阅。10月1日国庆节那天,高九七的母亲和姐姐提前坐在电视机前,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盛大庆典活动。阅兵开始后,一家人紧盯着电视机荧屏,生怕错过每一秒。当高九七的身影出现时,他的母亲喜极而泣,情不自禁地为儿子鼓掌。

当晚,姐姐高双双把高九七参加阅兵的照片冲冼放大,挂在了自家的艺术墙上。之后,又打开手机语音视频,让高九七把新家的每个房间都看上一遍。“俺妈的身体不是太好,想九七了,抬头就可以看见穿着军装的儿子。有两回我发现俺妈看着九七的帅气照片,在偷偷笑呢!”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