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际

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 中方回应:奉劝美方悬崖勒马

2019-10-17 09:1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美国国会众议院罔顾事实、颠倒黑白,把肆意纵火、打砸商铺、暴力袭警等严重犯罪称之为人权和民主问题,是赤裸裸的双重标准,充分暴露了美方一些人在人权、民主问题上的极端虚伪和破坏香港繁荣稳定、牵制中国发展的险恶用心。

游客在尖沙咀游览(10月12日摄)。

近来,持续的暴力恶行损害了香港市民福祉与社会繁荣,折损了香港“安全、法治”的国际形象。历经数月的破坏后,旅游、零售等行业遭受打击,金融、房地产等市场不稳定因素有所增加,市民出行、工作等方面饱受困扰……昔日闪亮的东方明珠被暴力蒙上了一层阴影。

美国时间10月15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由部分议员提出的《2019年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要求美国政府每年“认证香港的自治状态”,以决定是否维持给予香港的“特殊待遇”,还威胁要制裁特区政府官员等。这个所谓的法案罔顾事实、颠倒黑白,公然为香港暴力分子张目,粗暴干涉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充分暴露了美反华势力妄图借打香港牌牵制和遏制中国发展的政治图谋。

外交部发言人答记者问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0月16日就美国国会众议院全会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答记者问。

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国国会众议院全会当地时间15日审议通过了“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说,我们对美国国会众议院执意通过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他说,当前香港面临的根本不是所谓人权和民主问题,而是尽快止暴制乱、恢复秩序、维护法治的问题。美国国会众议院罔顾事实、颠倒黑白,把肆意纵火、打砸商铺、暴力袭警等严重犯罪称之为人权和民主问题,是赤裸裸的双重标准,充分暴露了美方一些人在人权、民主问题上的极端虚伪和破坏香港繁荣稳定、牵制中国发展的险恶用心。美国在香港也有重要利益。如有关法案最终通过成法,不仅将损害中方利益,损害中美关系,也将严重损害美国自身利益。对于美方的错误决定,中方必将采取有力措施坚决反制,坚定维护自身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我想再次强调,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部势力干预。我们奉劝美方认清形势,悬崖勒马,立即停止推动审议有关涉港法案,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耿爽说。

国务院港澳办强烈谴责

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发言人杨光16日就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2019年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发表谈话,对有关做法表示严正抗议和强烈谴责。

杨光表示,这种行为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公然为香港反对派和激进势力张目打气,充分暴露出美国国会众议院和一些政客借打香港牌牵制和遏制中国发展的政治图谋。我们奉劝美国国会及一些政客尊重客观事实,立即终止有关法案的后续审议程序,不要错上加错。没有美国的干预,香港会更加繁荣稳定。

国际社会:美在干涉中国内政

美国学者在接受采访时说,美国此举发出了错误信号,旨在搅浑局势,煽风点火,对稳定香港局势毫无帮助。如果香港激进分子因受到美国“鼓励”而继续任意妄为,终将为香港人所唾弃。

阿富汗中国友好协会会长苏丹·艾哈迈德·巴辛表示,阿富汗人深知暴力活动会带来怎样的后果,也深受其苦。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别国无权干涉。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