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驻马店一男子救3岁男童重伤昏迷!妻子:就算成为植物人我也不离开他

2019-10-17 16:3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宋美只好瞒他:爸爸刚挣了一笔钱,人家转到了爸爸手机里,妈妈怕他喝酒花了,所以才拿着他的手机…… 赵进前救人时穿的上衣 宋美说:“丈夫人很老实,热衷公益活动,总是在力所能及帮助身边的人。赵进前却摔得当场昏迷,宋美急忙拨打120,丈夫被就近送到一家医院。

 

3fe3b0eb13e9fbdd0cf607e74fc8cf0

陷入深度昏迷的赵进前

驻马店网讯(记者 董凡 杜彬)10月15日,在重症监护室里昏迷了近4天的赵进前度过了他37岁的生日。病房外,他的妻子宋美紧紧抱住一件深色外套,不停地向前来探望的亲人朋友念叨:“他是个好人啊,就算他成为植物人,我也不离开他!”

abc4d89aa24a639b9593525978091b6

费用单

记者联系上宋美时她的声音里充满了疲惫,“我丈夫因救人不幸头部受重创正在医院全力抢救,如今他肺部感染、胃部感染,还伴随有其他症状,医生称如果无法控制的话还要做第二次手术。我的大儿子正上高中,小儿子才1岁多。丈夫平时在工地打工,我开了个画室,现在丈夫躺在病床上,如今全家重担全压到了我一个人身上。”

幸福之家遭遇灭顶之灾

赵进前、宋美夫妻俩来自驻马店平舆县。两人同村,从小一起长大,属于自由恋爱。

96e2bd216261604ae5a7c7c92d0bcfc

曾经幸福的一家人

多年前,赵进前来到开封,做防水工程,宋美夫唱妇随,也来到开封,经过多年打拼,两人养育了两个孩子,老大在开封上高中,老二刚刚满一岁,他们购买了一套房子,把家安在了开封。

宋美喜欢教育,曾在幼儿园担任老师,后来她辞去了工作,除了在家带孩子,就是教十几名来自贫困家庭的孩子绘画。“画材都是他们自己买,我不收钱,只是交给他们画画的技术,进前挣得不多吧,也够我们一家四口吃喝穿戴了。”

刚做完手术的赵进前仍然处于深度昏迷中,宋美陷入极大的痛苦中,大儿子似乎已经感觉到家中的变故,一直在给宋美打电话,说自己想爸爸了,让爸爸来学校接她回家。他还质问宋美,为什么爸爸的手机一直是你拿着?宋美只好瞒他:爸爸刚挣了一笔钱,人家转到了爸爸手机里,妈妈怕他喝酒花了,所以才拿着他的手机……

4c99d34a3812438226fd247e7d8e528

赵进前救人时穿的上衣

宋美说:“丈夫人很老实,热衷公益活动,总是在力所能及帮助身边的人。看见收废品的人,他就把家里的纸箱免费送给他们,去乡下帮助家庭困难的人免费做防水,资助了一名山区的学生,经常去敬老院慰问干活。对于丈夫舍身救人的壮举,自己不后悔。因为当时那种情况,换成任何一个人看到,都会去营救。只要丈夫能够醒来,无论什么情况,都会无怨无悔的照顾他。”

孩子无恙 他却昏迷不醒

宋美痛苦地向记者回忆了丈夫被摔成重伤的经过。10月13日上午8时许,她和丈夫一同来到开封市第三十一中学附近的一处废旧工厂,这里有赵进前的一处仓库,两人打算从仓库中去一些物品。到达现场后,宋美发现自家仓库不远处的一处房顶上,一个孩童正在爬行,一只脚已经掉进了糟烂的石棉瓦里。

9d2c8edf640d8ced8abd6b194e84c2b

救人现场遗留的斑斑血迹

“进前,你看,那咋有个孩子?”宋美抓了一下丈夫的衣服,指给他看。

赵进前顾不上回应妻子的话,直接冲了过去,爬到房顶准备救人。多年的工程经验让他对房屋构造非常熟悉,他避开石棉瓦,而是踏上石棉瓦下方的檩条上,确定踩牢后,他一把将孩子抱了过来。也许时受了惊吓,也许是不想让陌生人抱,孩子手推脚蹬,不断挣扎。房子年久失修,早已经不起折腾,房顶瞬时坍塌,赵进前抱着孩子掉了下去,他先是头朝下掉在一块木板上,又被弹摔到了地下。孩子一直被他紧紧地抱在怀里,安然无恙。赵进前却摔得当场昏迷,宋美急忙拨打120,丈夫被就近送到一家医院。

45cf668fa931e8a2229b6d8c8700294

赵进前手术取下的头骨

碰巧看到救人一幕的荐女士说,当时她送孩子去补习班,目睹了赵进前救人的整个过程。当时赵进前穿的一双皮鞋被甩到一边,地上有斑驳的血迹,上衣被挂得破烂不堪。

在做CT时,赵进前突然醒来,问了一句“孩子没事儿吧?”宋美哭着说:“孩子没事儿,你先顾着自己吧!”听完这句话,赵进前再也没有醒来。

检查结果出来后,医生告诉宋美,进前摔得太重了,我们的医院已经无法治疗了,赶紧转院吧。随即,赵进前被转进开封市中心医院进行手术,术后被送入重症监护室,直到现在,仍旧处于危险状态。

高昂的治疗费用 愁白了妻子的头发

告诉记者,由于父母都是残疾人,大儿子在读高二,小儿子只有一岁零三个月,生活压力很大。出事以后,担心老人无法承受,怕影响孩子学习,一直没有跟家人说。但是高昂的医疗费用,把原本贫困的家庭掏空了,迫不得已开始向亲朋好友借钱。“进前现在每天都需要换血,住院到现在已经花了十几万。我们真的负担不起了。”

事发后,被救儿童的家长王杰一直守候在医院。王杰说:“赵进前为了救儿子受了重伤,我们一家对他的感激无法用语言表达。自己家里有两个孩子,小儿子身体不好一直在医院吃药治疗,每个月都要花费五六千元。虽然家里条件不好,但是不能因为医疗费的问题耽误了恩人的治疗,已经凑借交了四万五千元,家中唯一财产就是一辆分期付款购买的小车,现在准备变卖筹款。”

开封市中心医院主治医师宋振告诉记者,病人头部重度开放性颅脑损伤,颅内大量出血,多发颅骨骨折,同时伴有颈椎骨折和多发肋骨骨折、肺部损伤。从目前的情况看,病人仍然随时会有生命危险,即使能脱离危险,醒来的几率也很渺茫。治疗费用、康复费用不是几十万能够打住的,治疗恢复的时间也会非常长。现在医院也在积极想办法,看能为患者做点什么。

如果有幸您看到了这篇文章,如果您愿意帮助这个苦难的家庭,让救人英雄早日醒来!可拨打宋美的电话:173 3786 6950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