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这一年,他们登上“中国好人榜”

2020-01-03 09:2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王彦秋拔腿冲向出事地点,纵身跳进冰冷刺骨的河水中,将落水者救出。担任邢桥村第一书记后,他带动邢桥村村民发展设施蔬菜、露地蔬菜200多亩,还帮助沿街农户在家门口建起了小菜园,不仅美化了环境,还让村民天天吃上新鲜蔬菜。赵进前 勇救男童受重伤 赵进前,平舆县高杨店新张胡营厂庙村村民。

见义勇为、惩恶扬善,扶正祛邪、扶危济贫,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时代精神的集中体现。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打造驻马店“好人之城”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抓手。2019年,我市有10人登上“中国好人榜”,“好人之城”驻马店名副其实。在每一个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背后,都有一个不同寻常的故事,下面,就让我们循着他们的脚步感受他们的感人事迹。

□全媒体记者郭建光

王彦秋 冰河救人 

王彦秋,市烟草公司遂平县分公司职工。2019年1月2日早晨6时许,王彦秋步行前往县医院输液途中,走到位于汝河上的南关大桥,突然听到桥下传来“救命”的喊声。王彦秋拔腿冲向出事地点,纵身跳进冰冷刺骨的河水中,将落水者救出。

何文礼 身残志坚助人为乐 

何文礼,确山县鼎鑫新型墙体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他身残志坚,事业成功后,回报家乡,安排伤残军人、残疾人和贫困乡亲到企业工作,捐资2万元帮扶4户贫困家庭。2018年以来,何文礼累计捐款20余万元,为驻马店贫困残疾人集中托养中心捐助价值20万元米面油等。

王霞 人人称赞的“傻媳妇” 

王霞,新蔡县练村镇甘湾村村委委员。她大学毕业后嫁到新蔡县练村镇,不要彩礼、不摆酒席,花25元钱领了一张结婚证。为照顾婆家几位多病的老人,她放弃北京高薪工作和丈夫回乡成立了养殖合作社,不仅把自家的日子过得红火,还帮助和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

宋启明 带领村民致富 

宋启明,汝南县科工委派驻罗店镇邢桥村第一书记,汝南县科工委蔬菜专家、河南省“12316三农热线服务”专家成员。担任邢桥村第一书记后,他带动邢桥村村民发展设施蔬菜、露地蔬菜200多亩,还帮助沿街农户在家门口建起了小菜园,不仅美化了环境,还让村民天天吃上新鲜蔬菜。

刘爱莲 孝老抚幼写大爱 

刘爱莲,遂平县和兴镇大刘庄村村民。她嫁到韩家37年,坦然应对家庭发生的一个又一个变故,面对沉重的生活压力她不离不弃,无怨无悔。多年来,刘爱莲赡养多病的婆婆,照顾聋哑肢残的二伯哥,抚养年幼的孙儿,她以顽强的毅力和无上的大爱撑起了家里的一片天。

贺一平 帮助万名姐妹致富 

贺一平,成立汝南县雪绒花家政有限公司。每逢重要节日,她会到敬老院慰问老人。贺一平还推出了“精准扶贫星空计划”,截至目前,雪绒花家政有限公司已帮助万名贫困妇女实现就业脱贫,资助20名贫困学生圆了大学梦。

张海燕 悉心照料孤残老人 

张海燕,泌阳县古城街道新兴社区居民。6年前他在当地创办首家民营养老院,在养老院严重亏损的情况下,他累计安排照顾300多名残疾人。张海燕和妻子坚守在养老院,悉心照料孤寡、独居和残疾老人。“替天下儿女尽孝,帮世上老人解难,是我创办养老院的宗旨。”张海燕说。

王中杰 热衷公益事业 

王中杰,多年来一直从事公益事业,帮助他人,被省、市、县电视台多次报道。在汶川地震后,他积极投身救援工作。从2014年开始,先后帮助20多名残疾人,资助2名孤儿到大学毕业,身患糖尿病并发肾病综合征,依然没有放弃公益事业。2017年,王中杰加入平舆蛟龙救援队,多次冒着生命危险,参加义务搜救。

李海 连救6名落水者 

李海,驻马店市遂平县花庄镇赵庄村冷庄村民。6月23日,李海行至一座漫水桥时,突然听到有人呼救。李海急忙跳进水中,先后救出一位老太太、一名抱着孩子的姑娘、2名小男孩及一名50多岁的妇女。6人全部救上来送往医院后,李海才悄悄地离开现场。

赵进前 勇救男童受重伤 

赵进前,平舆县高杨店新张胡营厂庙村村民。2019年10月13日上午8时,在开封市打工的赵进前,为救一名卡在房顶上的3岁男童,从年久失修的房顶摔下。男童被赵进前紧紧抱在怀里并无大碍,赵进前由于头部着地,致重度开放性颅脑损伤,颅内大量出血,多发颅骨骨折,做了开颅手术后,至今仍昏迷。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