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三农 三农资讯

冯贺奎:农田丰收守护者

2019-10-21 08:4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平舆县农业农村局生产股股长王付群对记者说,冯贺奎1989年从河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专业毕业后就来到平舆县工作,30年来一直勤勤恳恳,在农作物病虫害测报防治、植物检疫、农药管理等工作领域内深耕细作,现在已经成长为平舆县植物保护方面技术人员带头人,尤其在小麦条锈病、赤霉病防治和...

记者 董腾飞

从踏入岗位的第一天起,他就立足解决农业生产中的实际问题,刻苦钻研农作物病虫害监测防控技术,为当地农业生产撑起“保护伞”,把各项工作想在前、干在前,爱岗敬业、勇于奉献,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当地群众的一致称赞,他就是第十届市农业类拔尖人才、平舆县植物保护植物检疫站副站长冯贺奎。

平舆县处于黄淮平原旱作区南缘,农业病虫害种类多、发生情况复杂,特别是小麦条锈病、赤霉病等重大病虫害时常发生,严重危害农作物正常生长,对粮食安全生产产生很大影响。为了有效防治病虫害,确保当地粮食丰产丰收,冯贺奎把大量时间用在做实验上,苦心钻研、反复研究防治技术。在同事的印象中,冯贺奎总是在一间小小的实验室里,用显微镜反复观察当地主要农作物病虫害发生规律,为了制定有效的防治措施经常加班至深夜。

冯贺奎说,造福于民是自己潜心研究的不懈动力。为了把病虫害防治技术快速有效地教给群众,他常常顶严寒冒酷暑,走进田间地头,进行田间指导,为的就是让群众能够迅速运用这些技术。他痴迷于把自己的所学知识、工作岗位和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紧密结合起来,做农业丰收的“守护神”。

据冯贺奎介绍,经过他的粗略计算,如果这些技术能得到及时推广应用,将会有效控制病虫害的发生概率和危害程度,可以减少30%以上损失。即使出现小麦赤霉病会让粮食减产50%以上的这种情况,也可以实现损失不高于5%。

平舆县农业农村局生产股股长王付群对记者说,冯贺奎1989年从河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专业毕业后就来到平舆县工作,30年来一直勤勤恳恳,在农作物病虫害测报防治、植物检疫、农药管理等工作领域内深耕细作,现在已经成长为平舆县植物保护方面技术人员带头人,尤其在小麦条锈病、赤霉病防治和病虫害的专业测报及新技术新农药的试验测试示范方面具有很高的造诣。可以说,冯贺奎的科研成果和测报数据对平舆县的农业生产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

粮食稳,天下安。维护粮食安全任重道远,而冯贺奎用勤奋和坚守在这条路上留下了坚实的脚印。虚心学习、喜欢钻研问题、不惜自己的辛劳和汗水、力争使自己从事的工作先人一步是冯贺奎始终不改的初衷。

冯贺奎对记者说,自己的工作虽然很枯燥,但和百姓的“钱袋子”息息相关,责任重大。作为一名农业科技工作者,在工作中,心中必须要始终装有百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及时把相关技术推广给群众。

认真做一件事不难,难的是一直坚持认真做一件事。对植物保护工作,冯贺奎始终保持着一颗赤诚之心。在获得第十届驻马店市拔尖人才称号后,他表示,将以获得此项荣誉为契机,继续坚持不懈,砥砺前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市农业生产安全、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作出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