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四毛一斤的红薯卖九毛 贫困户王国民的意外惊喜

2019-10-25 17:5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欢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几天前,童画视界美术中心负责人高东兴来到瓦岗镇准备采购一批红薯,得知王国民的情况之后,高东兴当场决定出价九毛,以高出市场价一倍的价格收购王国民一万斤红薯,解决王国民的燃眉之急。挖红薯、装红薯、扛红薯,把红薯装车,大家配合默契,干劲十足。

驻马店网讯(记者 苏凯 郑倩 通讯员 肖俊辉)10月24日下午,站在自家红薯地里,确山县瓦岗镇芦庄村村民王国民脸上乐开了花儿。四毛一斤的市场价,前几天有人居然要以九毛一斤的价格收购他家的红薯,而且是一次性收购1万斤。直到驻马店童画视界少儿美术中心的老师们走进他家红薯地,王国民才确认这个意外惊喜是真的。

QQ图片20191025175155

据王国民介绍, 确山县瓦岗红薯远近闻名,因其特有的土壤、气候条件很适宜红薯的生长,瓦岗镇红薯口感好,含糖份高,富含硒等多种人体必须的微量元素。作为贫困户,王国民今年种了十亩红薯,眼看到了收获的时候他却高兴不起来。虽然红薯长势喜人,却因他家地块偏远,收购商上门收购红薯,销路成了最大的问题。看着腿有残疾长期卧病在床的妻子,和已经80多岁患有精神疾病的老父亲,以及家中等着用钱的三个孩子,王国民连续几晚都睡不好觉。就在他一筹莫展的时候,意外惊喜来了。

QQ图片20191025175158

几天前,童画视界美术中心负责人高东兴来到瓦岗镇准备采购一批红薯,得知王国民的情况之后,高东兴当场决定出价九毛,以高出市场价一倍的价格收购王国民一万斤红薯,解决王国民的燃眉之急。

QQ图片20191025175203

得知王国民家劳动力不足,高东兴带领十余名老师,走进王国民家的红薯地,帮助王国民收获红薯。挖红薯、装红薯、扛红薯,把红薯装车,大家配合默契,干劲十足。直到深夜11点,在童画视界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王国民家的9500斤成功装车运往市区。当晚,高东兴按事前约定的每斤9毛的收购价,拿出9000元现金交到王国民手中。

据悉,童画视界少儿美术创立于2014年,是以少儿艺术全脑开发教育为中心的专业美术机构。集综合绘画、书法、DIY创意美术、陶艺、沙画等为一体,以中国传统文化背景为依托,美国k12艺术课程架构为导向,构建出适合本土、中国特色的国内原创课程体系。专注于3—16岁孩子的创造力思维系统课程,帮助孩子建构起自主创新的独立思维模式。在做好少儿美术教育的同时,童画视界一直热心于公益事业,传递爱的力量。去年,童画视界开展爱心公益画展活动,将爱心拍卖的6000余元全部捐给天中义工的“留守儿童看世界”的项目。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高东兴说:“这些只是我们能够尽到的绵薄之力,我们不会止步于这些行动,童话视界将一如既往投身公益事业,用爱传递温暖和力量!”

责任编辑:王欢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