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驻马店市委党校2019年秋季主体班学员赴大别山干部学院参训

2019-10-30 10:31 来源:天中晚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驻马店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特组织市委党校2019年秋季主体班学员赴大别山干部学院开展党性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驻马店网讯(天中晚报全媒体记者 户向阳) 10月29日上午,驻马店市委党校2019年秋季主体班赴大别山干部学院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标志着为期一周的党性教育体验式教学正式拉开帷幕。

1

2

大别山是与井冈山、太行山一样的革命历史名山,是中国革命的重要发源地、主要活动地和走向全面胜利的战略转折地,更是我们党的重要建党基地。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大别山区28年红旗不倒、火种不灭,亲历和见证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完整历程。

建党初期,这里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最早的传播地之一,中共一大13位代表中就有4位来自大别山区;土地革命时期,这里创建了全国第二大革命根据地一鄂豫皖苏区,走出了红四方面军、红二十五军、红二十八军三支主力红军,长征的4支主力红军有两支是从大别山走出去的;抗日战争时期,李先念领导的新四军第五师开辟了豫鄂边抗日根据地,成为华中抗日的中流砥柱;解放战争时期,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实现了中国革命从战略防御到战略进攻的根本性转折。

革命战争年代,大别山区两百多万人参军参战,近百万人英勇牺牲,留下姓名的烈士仅有130351人。长期的革命斗争,留下革命遗址、遗迹、纪念地近千处,其中国家级50多处,孕育了以“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进、勇当前锋”为主要内容的大别山精神。

2019年9月16日至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指出,鄂豫皖苏区根据地是我们党的重要建党基地,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大别山精神等都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开展主题教育,要让广大党员、干部在接受红色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把革命先烈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伟大事业奋力推向前进。

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驻马店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特组织市委党校2019年秋季主体班学员赴大别山干部学院开展党性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培训期间,学员将通过课堂听、现场看、案例学、交流悟等形式,感悟大别山革命先辈参加革命时的初心,增强党性,提升心志。

驻马店市委党校副校长孟桂湘在作开班讲话时,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珍惜学习机会;二要加强党性锻炼;三要落实从严要求。

大别山干部学院副院长曾凡军在致辞时,希望参训学员要通过学习达到三个目的:一要不忘初心,始终牢记使命;二要汲取营养,切实增强党性;三要弘扬精神,不断砥砺前行。

仪式上,孟桂湘、曾凡军为参训的驻马店市委党校2019年秋季科级干部综合素质提升进修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高层人才进修班、纪检监察干部进修班授班旗。

3

4

驻马店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科科长柳艳红在主持开班仪式时,对学员参训期间的纪律提出要求。

5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