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正阳县

正阳:弘扬红色主旋律 激发党员干部勇担当

2019-10-31 06:1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森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正阳:弘扬红色主旋律 激发党员干部勇担当

本报讯 (记者 杨军民 通讯员 贺永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正阳县依托深厚的红色资源优势,开展以“传唱红色歌曲、追寻红色足迹、讲述红色故事、展映红色影视、颂扬红色先锋”为主要内容的“五红”教育活动,形式新颖,引起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一致叫好。

传唱红色歌曲,唤醒红色记忆。正阳县以“歌颂伟大祖国,共建美丽正阳”为主题,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大联唱,举办了喜迎新中国70华诞千人文艺会演,广大党员群众通过《我爱你中国》《祖国不会忘记》等红色曲目,唱响“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红色歌咏联唱,让党员群众潜移默化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激发他们内心深处红心向党的热潮,展现广大党员干部投身党的事业坚定信心和蓬勃向上、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

追寻红色足迹,坚定理想信念。正阳是革命老区、革命纪念地之一。雷岗遗址是当年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中血战汝河的见证地,被列为全国100个红色纪念地之一。该县依托辖区内汝河血战遗址、正阳县委旧址等,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将访红色遗迹列为主题教育学习培训内容,教育党员干部不忘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

讲述红色故事,发扬革命传统。县委组织部、县委老干部局以“红色基因我传承、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开展了“红色故事微党课”活动。邀请老红军、老战士组成红色故事宣讲队,深入机关、学校、企业、社区,讲述红色故事。在一个个生动的红色故事中,再现共产党人战胜苦难艰险取得革命胜利的艰难历程,红色事迹宣讲让广大党员群众感受革命先辈不忘初心、奋勇拼搏的磅礴力量。

展映红色影视,永葆组织本色。该县开展百部红色电影展映活动,电影公司调集了《杨靖宇》《开国大典》《伟大的转折》等一批红色电影到各乡镇巡回展映,让党员干部感受那惊心动魄、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体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和高尚情操。同时,县委宣传部邀请河南省豫剧团到该县演出优秀剧目《焦裕禄》10多场次,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牢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模范楷模为人生标杆,永葆政治本色,自觉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责任编辑:王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