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快递路线舍近求远为哪般?

2019-11-27 09:4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xumingxia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市区从事快递工作的周先生也印证了张女士的说法,据他介绍,而王先生反映的从成都发往南阳的快递,也同样要先到驻马店中转站,进行分流后,才能发往南阳。这也就是为什么不少市民在查询快递是看到的明明离自己很近的快递,偏偏要绕一圈的原因。

□全媒体记者 张瑞芳

王先生提供的图片。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和购物渠道的多元化,网上购物已成为大多数市民的生活习惯,每次在坐等快递上门的期盼也成为网购一族的日常生活。但是在查询快递的过程中,大家会有这样的发现:明明快递可以先到达自己所在的城市,但却会舍近求远到较远的城市周转之后再回来,这样也拉大了购物者收货的时间。 

 快递“拐弯”了

“为什么从成都发往南阳的快递,在经过南阳时,还要被送往驻马店中转站,才能发到南阳。明明快递有直达的路线,却偏偏要在全国拐一个大弯,才到达收货人的手里,这个快递真的是等得望眼欲穿啊。”近日,市民王先生向记者反映了自己邮递包裹的经历。王先生从网上购买了自己需要的礼物,礼物是从成都寄往南阳。想尽快接到礼物的王先生,每天都查看礼物到了哪个城市。但是在查询的过程中他发现了一个奇怪的问题,明明自己的快递已经到了南阳,却被送往驻马店中转站,再经过信阳中转站才能发到南阳。

看着即将到手的礼物却要绕一个大圈才能到达目的地,王先生不明白,为什么投递公司非要舍近求远,不但影响客户的收货时间,也觉得绕圈很是麻烦。

王先生说,他还给快递公司打过咨询电话询问原因,对方的解释是这是公司的规定,货物发到哪里都是有路线的,如果快递到达市区,他们就会派人派送。

 市民有“雷同”经历 

无独有偶,市民袁女士也向记者反映了自己邮递包裹周转的事件。袁女士说,她邮寄的包裹是从信阳发往周口,明明相隔很近的城市,非要先到驻马店市,才能再发往周口。袁女士也不明白,为什么不能直接发往周口,必须从驻马店市中转呢?原本两天就能到货,非要耽误一天的时间。

经常外出洽谈生意的李先生也觉得今年快递变拖拉了。有一次他从外地给朋友快递了一份礼物,从江浙沪皖发往广州,但是中间必经虎门,浪费一整天,以前是直接到广州市中心。

就连广西离广东那么近,从广东发往广西,已经耗时1天半了也就是36个小时,36个小时大部分快递都能从江浙沪皖到粤了。还有快递喜欢舍近求远,到广西的邮件必经南宁再由南宁发往广西省内,关键是目的地城市有转运中心,不知道快递公司是怎么规划运送路线的。

“我买的东西从南方寄过来,过了信阳就是驻马店,但是快递信息却显示快递越过驻马店被送到漯河中转,然后再转回驻马店,这样就耽误了一天,不知道为啥会这样安排。”市民陈丽向记者抱怨。 

专业人士:快递中转很正常

带着王先生的问题,记者采访了在邮政物流从事分拣工作的张女士。张女士告诉记者,一个货物不可能从发送点直接运往目的地,中间肯定要有经过物流中转才可以实现分流。物流公司通过运输工具把寄件方的物品运送到目的地的整个过程,由于目的地距离较远或无法直接到达,必须通过一个或多个地点完成运送到目的地。物流中转一般是自有物流网络的分拨中心进行中转,物流基本不是直送,中转很正常。

在市区从事快递工作的周先生也印证了张女士的说法,据他介绍,而王先生反映的从成都发往南阳的快递,也同样要先到驻马店中转站,进行分流后,才能发往南阳。通常情况下,河南省的快递寄出或者寄到,都要经过漯河中转站和驻马店市中转站,由中转站再进行二次分拣,然后再寄出和寄到。

这也就是为什么不少市民在查询快递是看到的明明离自己很近的快递,偏偏要绕一圈的原因。虽然这样做对某些很近的快递来说是绕了远路,但是综合全区域乃至去往全国的快递来看,其实整体大大提高了送达效率。

相关专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所有快递都需要先经过中转站,而快递公司的中转站不一定在省会,快件一般都是大批量配送,运输线路长期固定,“线路的设定都是经过成本核算,随意变动不利于规范管理”。为了实行统一管理,快递的路线是固定的,快递公司不会按照地点远近来进行运输,而是会根据网点的等级进行运输,比如会先运送到当地最高一级的网点,再由网点分发到各个城市。而且很多地方是没有直达网线,必须经过中间的一个个中转站点,才到目的地。

责任编辑:xumingxia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