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环境保护

省生态环境厅副巡视员马书勇在河南省驻马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揭牌仪式上的讲话

2019-12-18 09:2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环境监测是生态环境保护的“千里眼”“顺风耳”,数据质量是生态环境监测的生命线,作为一名生态环境监测人,大家要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抢抓机遇、主动作为、不负使命,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不断提升服务效能,持续加强能力建设,充分发挥好生态环境监测的哨兵作用,确保生态环境监测数据真、准...

省生态环境厅副巡视员马书勇(前左)、副市长贺振华共同为河南省驻马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揭牌。 黄育南 摄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河南省驻马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揭牌仪式,标志着生态环境监测体制的重大变化。

实行省以下生态环境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是全面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对进一步增强生态环境监测的独立性、统一性、权威性和有效性和推动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省辖市级生态环境监测机构上收以后,作为省生态环境厅直属事业单位,调整为驻市环境监测机构,承担本行政区域内生态环境质量监测职能,同时为市、县两级环境管理、环境执法和环境应急监测提供支持与指导。实行生态环境质量省级监测、省级考核,是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也是当前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开启了我省生态环境监测工作的新征程。

环境监测是生态环境保护的“千里眼”“顺风耳”,数据质量是生态环境监测的生命线,作为一名生态环境监测人,大家要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抢抓机遇、主动作为、不负使命,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不断提升服务效能,持续加强能力建设,充分发挥好生态环境监测的哨兵作用,确保生态环境监测数据真、准、全,为我省生态环境保护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保障。

同志们,今天的挂牌仪式表明环境监测垂直改革工作在驻马店真正落地,环境监测中心的干部人事管理、固定资产划转等具体工作也将有序展开。改革期间,大家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践行“四个服从”,履职尽责、扎实工作,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心、攻坚克难,为天蓝、地绿、水清,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