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驻马店市首届“最美公路人”颁奖典礼掠影

2019-12-25 09:2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此次获奖的“最美公路人”和“最美公路人”(集体),来自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机关以及全市干线公路系统养护、建设等基层一线职工,他们迎难而上、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推动了全市公路建设稳步健康发展;

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交通先行勇于担当

——驻马店市首届“最美公路人”颁奖典礼掠影

84b5089f7e267293638c85f2a84e7edc_img_513_230_493_329

出席颁奖典礼的有关领导与首届“最美公路人”亲切合影。

李晓东:他用真挚情义感动社会,用满腔大爱书写人生。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他以一己之力汇聚起温暖、团结、担当、进取的人生情怀,一路走来,李晓东的故事早已在你我心中。

陈锦:一顶头盔穿梭条条大道,一双大手检测座座桥梁。十五载,阅尽天中山河。坚守如一,成就万家团圆。匠心无悔,只顾星夜兼程。为事尽心,不负筑路基业。

张中义:勘测大地,风餐露宿不觉苦;埋首设计,笃实专一筑匠心;身负重疾,不忘初心再出发,他用责任、付出、坚韧、汗水谱写出无悔的筑路人生。

杨文军:文章千古事,得失寸心知。在他的字里行间中,我们听到了公路建设者的心跳、触摸到了时代发展的脉搏。以文辅政、以文载道,是他对职业生涯最高价值的无悔追求。

李俊:路上的风霜,刻进她柔弱的肩膀;岁月的年轮,带走她青春的韶光。扬起镐锹翻动日历,挥动扫帚送走春秋,任寒暑交替,她依然是公路上最美的风景。

张建国:心中装着使命,衣襟沾满晨光。险情发生时他挺直了担当的脊梁,路人有困时他彰显出温暖的力量,心有猛虎、细嗅蔷薇,风雨坦途、大爱如虹。

王红杰:坚持公路养护和环境保护并重,他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坚持奋战一线与带好队伍并重,他以上率下、锐意改革。点点滴滴见精神,细枝末节总关情。

温建春:工程建设的排头兵,在急难险重面前勇当先锋,在工期压力之下成就奇迹。择一事、终一生,甘做碎石,筑就城乡坦途。一路景、一路情,汗洒万里,成就大写人生。

陈向阳:从风华正茂到两鬓染霜,他管养路面的等级在变,而“以站为家、以路为业”的初心不变。他洒下的汗水是青春,养护的道路叫使命,一生赤诚、一生奉献,一切和公路紧紧相连。

臧立:二十余载护路尘与土,上万公里坚守云和月。冒严寒、战酷暑、抗凝冻、抢水毁,他以身许业,吹响了养路护路的“集结号”,带出了“召之即来、来之即战、战之能胜”的公路铁军。

G328项目建设集体:路之美,在于心相连;路之魂,在于筑路人站得出来、豁得出去、干得成事,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让红旗更红。大道无言,心正路远。修一条大道,活一方经济。在天中公路的美丽画卷中,他们添上了浓墨重彩的关键一笔。

提名奖获得者戚振中、张铁忠、姜会玲:逢山开路、遇水架桥,踏平坎坷筑坦途,这是公路人服务发展的承诺;铺下的是道路,树立的是丰碑,呕心沥血谋发展,这是公路行业砥砺奋进的初心。

记者张勇张新成文/图

12月24日下午,由驻马店市文明办、驻马店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驻马店日报社、驻马店广播电视台主办的驻马店市首届“最美公路人”颁奖典礼在市群艺馆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华,副市长何晞,市政协副主席王秋霞以及市文明办、市交通运输局、驻马店日报社、驻马店广播电视台、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者颁奖。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新时代“铺路石”精神,助力推进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宣传全市干线公路系统“修路修身、养路养心”的核心价值理念,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不断引向深入,2018年10月以来,驻马店市文明办、驻马店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驻马店日报社、驻马店广播电视台联合开展了首届“最美公路人”评选表彰活动。

践行交通先行行业使命,天堑变通途,全市干线公路实现高质量发展源于几代公路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近年来,全市公路系统干部职工坚持以“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为宗旨,忠诚践行交通先行的行业使命,通过大力实施“品质工程”“绿色工程”“标准化建设”等,显著提升公路通行能力和综合服务水平,实现了干线公路事业新的跨越发展。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连续10年蝉联“全国文明单位”称号,获得“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河南省交通劳动奖状”等荣誉,连年受到省交通运输厅公路管理局的通报表彰,连续多年被市政府通令嘉奖,树立了交通公路部门的良好形象。

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此次“最美公路人”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通过层层选拔、认真筛选,做到了好中选优,真正把事迹突出、群众公认、社会影响大的先进典型人物发掘出来。经过动员部署、组织推荐、网络投票、评选委员会综合评定等环节,授予李晓东、杨文军、陈锦、臧立、张建国、张中义、温建春、李俊、王红杰、陈向阳10名同志为驻马店市首届“最美公路人”荣誉称号;授予G328项目建设集体为驻马店市首届“最美公路人”(集体)荣誉称号;授予张铁忠、戚振中、冯文启、姜会玲4名同志为驻马店市首届“最美公路人”提名奖荣誉称号。

逢山开路、遇水架桥,踏平坎坷筑坦途,这是公路人服务发展的承诺;铺下的是道路,树立的是丰碑,呕心沥血谋发展,这是公路行业砥砺奋进的初心。此次获奖的“最美公路人”和“最美公路人”(集体),来自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机关以及全市干线公路系统养护、建设等基层一线职工,他们迎难而上、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推动了全市公路建设稳步健康发展;他们作风优良、勇于担当、乐于奉献、业绩突出,为全市公路事业增添了亮丽的色彩。

颁奖典礼上,播放了“最美公路人”获得者的事迹宣传片以及组委会给他们的颁奖词,出席颁奖典礼的有关领导为他们颁发奖杯并亲切合影,颁奖典礼在歌曲《不忘初心》的优美旋律中结束。

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驻马店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将以新的更高目标为起点,以市委、市政府“一中心五组团”战略和建立完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核心,把握大势、顺应趋势、发挥优势,抢抓发展机遇,坚定发展信心,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更安全、更畅通、更高效的公路通行环境。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