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三农 生态农业

依托科技创新积极探索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的有效途径

2019-12-28 10:2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农多多公司微生物养殖技术让养殖污染不再有!

河南农多多农牧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晓东

一、农多多微生物养殖技术介绍

河南农多多农牧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农多多公司)创新推广微生物养殖技术,采用原位降解粪尿工艺,将粪污末端治理,前提至源头及过程治理,从源头降解粪污。该技术核心是利用微生物菌群长期持续稳定的将猪粪尿完全降解,达到无污染、零排放目的,微生物养殖技术是当今国际上一种最新、最有效治理粪污的养殖模式。

微生物养殖做到了“五省、四提、三无、两增、一少、零排放”。“五省”即省水、省工、省料、省药、省电。“四提”即提高猪肉品质、提高生猪抵抗力、提前出栏、提高日增重。“三无”即无臭味、无蝇蛆、无环境污染。“两增”即增加经济效益、增加生态效益。“一少”即减少猪肉药物残留。“零排放”即猪粪尿全部在猪舍内降解没有污水和粪便向外排放。

微生物养殖技术与传统养殖技术优势对比(以新建2000头母猪场技术参数为例):1.猪舍建设工期缩短9个月,占优势比例66.67%。2.猪舍建筑成本节省6000万元,占优势比例60.00%。3.环保设备投资减少2600万元,占优势比例92.86%。4.环保设备年需维护费减少257万元,占优势比例98.85%。5.生猪养殖人员减少13人,占优势比例56.52%。6.水费节省80%、电费节省30%。7.生猪提前出栏6天,占优势比例5.22%。8.生猪养殖成本降低1.0元/斤,占优势比例16.67%。

农多多公司猪舍3年~5年清运一次经过微生物降解后的有机肥,微生物有机肥施入土壤后经检测,土壤中的速效钾含量提高5%,速效磷含量提高31.2%,全氮含量提高15.5%,连用3年~5年,可彻底改良土壤。微生物有机肥增产效果明显,如苹果保果率增加35%~50%。农多多公司微生物养殖技术让养殖污染不再有!让猪肉品质更安全!有机肥让耕地土壤更健康!农多多公司的生态养殖方式,将打造驻马店“金猪”生态猪肉新品牌。

二、本企业“公司+合作社”产业发展模式,破解了养殖散户的资源化利用难题

公司依托生猪养殖产业和环保养猪技术,以“公司+合作社”为模式,以产业扶贫为契机和利益为纽带,将农村中、小养殖场(户)组织起来,形成生态环保养殖小规模大群体、高科技大产。乡镇组织农民成立养殖合作社,按公司要求投资改造或新建猪舍。公司与养殖合作社签订“托养猪”协议,提供“六统一”(统一提供猪苗、饲料、防疫、微生物菌种、技术服务、回收托养猪)。

该产业扶贫方案有以下特点:一是项目建设周期短,贫困户几个月就能拿到收益。二是项目风险低,其风险由运营公司承担。三是项目收入稳,贫困户可获得长期稳定收益,其间不会返贫。四是项目技术新,符合国家政策,助力产业发展,有效解决分散养殖户的治污问题。

发展生态农业是一项庞大复杂的系统工程,建设任务任重道远,我们要有紧迫感和责任感,以农业可持续发展为目标,进一步推动农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促进农民增收,为农业循环经济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③3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