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民生

做好2020年新春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

2020-01-06 09:5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驻马店军分区政治工作处联合下发通知

做好2020年新春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

本报讯(记者 张新理 通讯员 马金锋)近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驻马店军分区政治工作处联合下发通知,2020年新年春节期间,全市各县区各部队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扎实做好节日期间双拥工作,不断巩固发展全市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

通知要求,全市军地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双拥宣传教育活动,综合运用报纸、广播、电视、网络、微信、标语、微电影、快闪等各类媒体,广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宣传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要切实做好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致全国双拥模范和广大官兵、优抚对象慰问信》的印制和发放工作,认真组织开展送立功受奖喜报、挂光荣牌、军营开放日、贴楹联年画和军地联欢联谊、军民文艺演出等活动,把双拥宣传融入新春游园、灯会、庙会等节日民俗,使干部群众和部队官兵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受到感染熏陶,不断增强全社会的双拥意识和国防观念。

通知指出,各县区各部门要关心支持部队练兵备战,结合召开军政座谈会、党委议军会、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会,主动了解部队实际困难和需求,研究具体办法措施,解决一批部队改革急需、战备急用、官兵急盼的问题。发扬拥军支前优良传统,积极协助部队遂行冬季适应性训练、机动演练和战备执勤、维稳处突等多样化军事行动,跟进搞好通信、交通、水电、食宿等各项保障,支持保障部队圆满完成任务,形成“部队练打仗、地方练支前”的良好格局。深入开展科技、教育、文化、法律等拥军活动,党政领导带头参与,统筹组织好慰问基层一线官兵活动,帮助官兵排忧解难,增强官兵保家卫国的荣誉感和自豪感。驻驻各部队要牢记人民子弟兵的根本宗旨,充分利用部队资源和优势,大力支持驻地保障和改善民生,以实际行动服务驻地民生福祉改善。持续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入扶贫联系点和结对帮扶户,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确保如期完成扶贫任务。努力为当地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组织医疗小分队和便民服务小分队深入驻地乡村和社区开展义务巡诊、送医送药等活动,保障群众健康过节。热心关爱五保户、残疾人、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努力帮助解决燃眉之急。配合驻地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搞好绿化美化,为群众欢度佳节创造良好环境。积极参与平安创建、和谐创建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活动,协助维护车站春运秩序,配合搞好社会治安治理,做好抢险救灾、应急救援、应对突发事件各项准备,为群众平安快乐过节创造良好社会环境,各部队要专门安排时间,开展群众纪律教育和检查,树立和维护人民子弟兵的良好形象。

通知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依法拥军观念,进一步加大拥军优抚安置政策落实力度,大力营造“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浓厚氛围。结合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组织对退役军人安置、军人军属优待、优抚对象保障等政策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确保依法兑现各项待遇,及时协调解决矛盾问题。要加大对相关服务行业窗口落实军人依法优先情况检查力度,推动相关优待政策落地见效,提升军人军属的荣誉感、获得感。各县区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开展“大走访、大慰问、大宣传”活动,逐级走访慰问所有现役军人和文职人员家庭、重点优抚对象和生活困难退役军人家庭,做到不漏一人、不落一户。深化开展“关爱功臣”“双拥在基层”等活动,走访慰问在乡红军老战士、老复员军人、烈属、牺牲病故军人家属及立功受奖人员,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落实好各项优抚待遇,积极动员社会力量为军人家庭和优抚对象送温暖、献爱心,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全社会的尊重,使他们过一个祥和幸福的春节。

节日期间,各县区各部队要严格落实改进作风的要求,认真筹划开展好各项双拥活动,做到既热烈俭朴又务实有效。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