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金融 投资理财 贵金属

生肖携福,富贵传家 | “建行金生肖大师金”隆重登场

2020-01-09 09:3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

建行金生肖大师金

“建行金生肖大师金” 系列产品全套十二枚,分别对应中国传统十二生肖属相,十二生肖设计原型来源于我国著名艺术家韩美林具有知名度与代表性的生肖艺术作品,同时又融合了中国传统生肖文化和福文化,并对其进行艺术创新,让产品具有丰富的艺术表现语言和深厚的文化内涵。

建行金生肖大师金

材质:Au9999

克重:50g/100g/200g/500g

2

韩美林

韩美林,我国著名艺术家,2008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之父。其创作涉及广泛,包括绘画、书法、雕塑、陶瓷、染织、剪纸、标志设计乃至写作等等,艺术风格独到,个性特征鲜明。韩美林先后获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平艺术家”、“国际奥委会顾拜旦奖”、“韩国总统文化勋章”,一次次成为中国美术界获此殊荣第一人。

3

生肖文化

生肖文化作为我国传统民俗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生肖属相的概念已经深入人心,并体现在人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如岁时节令、社交礼仪、娱乐游艺、服饰饮食、生肖信仰等等。十二生肖蕴含了中华民族的智慧与憧憬,寄托着人民大众对幸福生活的向往之情。

4

福文化

福文化同样伴随中国几千年历史文明的发展与变迁,渗透到了人们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它包含祈福典故、福神崇拜、祈福民俗、福字吉语等,它折射出整个中华民族的生活观及价值观,是人们对和谐、幸福生活的期盼。

5

“建行金生肖大师金”系列产品,结合韩美林生肖雕塑作品、生肖书法以及基于生肖艺术作品二次设计的“福”印图案,继承中国传统生肖文化和福文化的同时,又融合了对传统文化的艺术创新,这是传统文化内涵通过艺术表现形式与贵金属的一次经典结合。

产品细节解析

01

6

“建行金生肖大师金”整套产品具有创新性的造型结构设计。为了体现韩美林不同艺术风格生肖雕塑的繁简疏密,特别设计了贯穿正背的如意开光菱形,这是中国传统吉祥纹样中的经典图形,十二生肖雕塑作品巧妙和谐地融入其中,使得金条上下对称增加了视觉层次,形成类似大篆“中”字的结构关系。

02

7

金条正面的生肖如意开光菱形上下两端分别为对称的菱形,菱形内雕刻“福”字,上为正、下为倒,有“福到啦”的吉祥寓意。“福”字的设计也暗藏玄机,每块生肖金条都巧妙的将韩美林对应的生肖装饰图案融入汉字笔画之中,成为一个个具有吉祥意象的符号。

03

8

金条正面的背景设计元素配以中国传统皇家户牖窗棂纹样,这种纹样曾为故宫等皇家建筑专属,应用在本系列金条上,增加产品贵胄雍容的视觉效果。细密的图案也与主体大块面的雕塑造型、文字形成了有节奏的层次关系。

04

9

金条背面采用与正面相似的构造格局,不同之处为金条背面上方为韩美林特意创作的十二生肖正楷书法,分别为“鼠、牛、虎、兔、龙、蛇、马、羊、猴、鸡、狗、猪”,同时增加了艺术家落款,取消了背景元素,下方为本产品必备的相关信息标志等。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