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综合新闻

金桥派出所深入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大走访助推矛盾纠纷化解

2020-01-14 08:5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充分沟通协调综治、信访、司法、村委会、群防群治等现有力量,对涉农各类纠纷,采取“主动下访、上门调解”的方式合力调处化解。

驻马店网讯(通讯员 袁志刚) “百万警进千万家”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金桥派出所不断完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逐步转变传工作方法,采取多项工作举措,通过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的事前预防优势,有效降低了矛盾纠纷的发案率。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采取多种形式的普法宣传,提升群众法律意识。一方面与乡镇司法所举行法律“进社区”“进村社”“进企业”等宣传活动;另一方面利用“双微”平台,每日推送法律法规知识和鲜活案例,通过普及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治安、民事、经济等法律知识,提升群众自觉守法的意识,引导群众通过合法渠道表达诉求、运用法律武器解决矛盾纠纷,切实减少案事件的发生。

二是强化矛盾调处。在了解掌握辖区人口基本情况的同时,主动开辟矛盾纠纷调解阵地,通过走村入户,调查了解当地可能引发的矛盾纠纷,深入群众家中依理、依法、面对面进行调处,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对确有困难的群众,做好帮扶工作,避免矛盾扩大化。 

三是强化联系沟通。充分沟通协调综治、信访、司法、村委会、群防群治等现有力量,对涉农各类纠纷,采取“主动下访、上门调解”的方式合力调处化解。村委会、治保组织及老党员等充分发挥优势解决村内矛盾,社区民警采用现场咨询、讲解法律的方式,推动问题解决。

四是强化下访回访。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人民在我心中”大走访活动,对已调处的矛盾纠纷做好定期回访,并将回访工作常态抓,按照“谁调处、谁负责”的原则,将责任落实到人,抓早、抓小,切实做到问题解决到位。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