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陈星到中心城区和遂平县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29 10:1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陈星强调,各县区要认真贯彻疫情防控系列部署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善于运用大数据、互联网、智慧化手段,立足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全面排查化解可能存在的疫情风险,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态势,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安全防线。

陈星在中心城区和遂平县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夯实责任体系实施群防群治

坚决守好疫情防控一线阵地

微信图片_20200129100139

驻马店网讯(记者 刘华山 高君瑞/文 弓华静/图)1月28日,市委书记陈星深入中心城区和遂平县城乡社区部分检查站、检测点,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详细查看各地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夯实责任体系,实施群防群治,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付自成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00129100132

连日来,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陈星对此高度关切,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予以部署推进。28日,他集中安排一天时间,先后来到中心城区和遂平县20多个防控站点,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情况,送去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

微信图片_20200129100143

在纱厂社区、金桥社区、东高社区和关王庙乡何庄、吴房街道施庄社区、和兴镇金刘村检测点,陈星认真查看了站点设置、设施配备和台账记录等情况。他指出,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广泛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加强群众监督和自我约束,积极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守护好我们的平安幸福家园。要落实群防群治机制,实施全面排查、分类管理,精准施策、到户到人,着力形成全民防控大格局。

微信图片_20200129100147

在火车站、高铁站、长途汽车站、高速站口和G107国道、G328国道检测点,陈星亲切看望执勤特警和工作人员,实地了解疫情防控、应急反应等情况。他说,春节期间,车站人流聚集,是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要加强对重点人员的检查检测,精准识别判断,发现疑似疫情要立即通报、规范处置,果断采取留观、隔离、治疗等综合措施,牢牢筑起一道道安全防控的铜墙铁壁。

微信图片_20200129100154

在众信市场、嵖岈山商贸城,陈星实地察看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和物资供应情况。他指出,市场是人员密集场所,要加强通风和消杀工作,认真落实体温检测、个人防护等措施,坚决阻断传播途径。要积极做好商品调配,加强检验检测,确保春节期间必需品供应安全充足、价格稳定。

微信图片_20200129100151

在金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遂平县人民医院和疾控中心,陈星详细了解医疗保障、疫情防控等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对照国家最新诊疗方案,完善防控标准和流程规范,加强物资储备和技术装备,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要集中优质医疗资源,全力救治确诊病人,密切关注疑似病例,严防出现交叉感染,切实把疫情风险控制在最低限度。

陈星强调,各县区要认真贯彻疫情防控系列部署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善于运用大数据、互联网、智慧化手段,立足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全面排查化解可能存在的疫情风险,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态势,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