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公告·公示

驻马店市文明办、市志愿者联合会致全市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的倡议书

2020-01-31 10:0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鼓励有经济能力的各级道德模范、各级好人志愿者和各级文明单位志愿者及志愿服务组织,要大力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踊跃向抗疫一线和困难群众献爱心,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奉献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的爱心及力量。

全市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朋友们: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无情,天中志愿有爱!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全国人民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携手并肩、齐心抗疫,形成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在此关键时刻,为统筹运用志愿力量,引导全市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科学有序专业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工作,驻马店市文明办、驻马店市志愿者联合会向全市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朋友们发出倡议:

一、坚决响应号召,带头做好个人防护。全市广大志愿者要主动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护知识,带头遵守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及时劝导家庭成员不串门、不聚餐、减少去公共场所,出门戴口罩、回家要洗手,做好个人卫生、家庭卫生,保护好家庭成员的健康安全。不捕杀、贩卖、购买、加工、食用野生动物,为身边亲友做出良好示范。

二、积极行动起来,科学参与志愿服务。志愿者们可就近就便为社区、村镇基层组织提供支持和帮助,帮助困难家庭、空巢老人、残障人士等弱势群体。协助所在社区、村镇的工作人员做好人员进出登记、体温测量、疫情信息收集、人员隔离、分发防疫物品、公共设施消毒、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协助社区、村镇摸清居民需求,特别是对居家隔离观察的居民,做好基本生活的保障服务。志愿者参加活动前,要在志愿服务组织的统一管理下,进行疫情防控培训,安全有序开展志愿服务。

三、利用各种手段,广泛宣传防控知识。依托志愿河南信息服务系统、驻马店文明网、县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村镇大喇叭等,利用微信群、微信朋友圈和微博、头条等新媒体账号,广泛宣传各级党委、政府的防疫政策,宣传投身防疫一线医护人员、企业职工、基层干部和人员的感人事迹,大力普及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引导人们提高防护意识,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对不实信息和哄抬物价、扰乱社会秩序的不法分子要及时举报。

四、发挥各自特长,积极主动奉献爱心。鼓励有医学专业知识、心理健康咨询、应急救援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主动与当地文明办、志愿服务联合会、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系,服从专业部门的统筹调配,积极投身防疫一线志愿服务活动中去,为所在街道社区、村镇的防疫工作作出积极贡献。鼓励有经济能力的各级道德模范、各级好人志愿者和各级文明单位志愿者及志愿服务组织,要大力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踊跃向抗疫一线和困难群众献爱心,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奉献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的爱心及力量。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理性对待疫区返乡过节人员,关爱手足同胞,充分展现驻马店人的大爱情怀。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这是一次考验,我们并肩应对;这是一场硬仗,我们携手作战。全市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众志成城、一起行动,齐心协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生命健康保卫战!

驻马店市文明办驻马店市志愿者联合会

2020年1月30日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