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正阳县

正阳“95后”大学生的一线疫情防控故事

2020-01-31 14:0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据了解,陈昊还主动报名了河南省疫情防控志愿者,他说,“时刻准备着,只要需要我们,必定全力以赴,我们在入党宣誓的时候不是说吗,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党员应该做出自己的样子,积极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微不足道的力量!“知道陈昊的事情后,我们都很感动。”

记者 杨军民 通讯员 任艳玲

1

“爸、妈,我走了,夜里不回来吃饭了,紧急通知,我必须到单位统计目前全乡从武汉返正人员信息,实在不行今天就不回来了。”1月24日下午,大年三十,陈昊正和家人在厨房忙着做饭,电话铃声突然响起,他接了电话给家人说了这样一番话就出门了。母亲的叮嘱被甩在身后:“注意安全啊。”

2

1月24日晚,随着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的出现与感染传播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了一场疫情防控大战,正阳县王勿桥乡高度重视上级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指示,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因为,陈昊上大学以来,每到假期,都会主动到乡政府义务帮忙干活,所以,在这紧急关头,乡政府也想到了他。“我可以不吃除夕夜的饺子,不看年三十的春晚,但疫情防控攻坚战却是刻不容缓,不容懈怠的!”为了能够尽快核实武汉返乡人员总数,做好疫情防控,刚刚参与完驻马店市2019年脱贫攻坚年终成效考核工作的“95后”大学生陈昊又立马投入到了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3

“无论什么样的工作,要么不做,要么就做到最好,做扎实,无愧于自己的内心。”陈昊说。 下午1点钟陈昊还在汇总统计着全乡往返武汉人员基本信息、卡点排查登记表等相关数据,肚子呼呼叫的他匆匆啃了几口方便面,因为他深知,只有把工作做到细致和极致,才能保证万无一失。“今天我村有几个新增人员名单,现在报给你”“今天的数据出来了吗?发给我”……采访过程中,陈昊的两个电话不断。记者问他,还是一名学生的他为何如此刻苦工作呢。他笑着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该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的责任,这是一份普通的工作,也是一份十分重要的工作,我很热爱也很敬重这份工作,这也不是第一次参与到基层的工作之中了,但每一次的参与都会让我有很深的感触,疫情严重,每一个数据都是关键,做好基层的疫情防控,在困难时刻,同舟共济众志成城,一切都过得去。”    话音刚落,暂时完成当天新增人员信息数据统计工作的陈昊便又随着乡领导下乡挨家挨户摸排记录武汉返乡情况去了,摸排中他还不时宣传普及疫情防控有关自我保护知识,“尽量减少外出。要戴口罩。勤洗手,多喝水。”陈昊一边登记着信息,一边还不忘告诉他们,“这只是排查,为大家健康负责,不要恐慌。”让老百姓对当前疫情做到心里有数,这样更好缓解他们的心理压力,做到既不轻视又不恐慌。

4

陈昊做事很踏实、认真,尽心尽责,交给他的工作,都是保质保量地完成。”该乡党委书记郭卫东说。 晚上10点钟,办公室依旧灯火通明,陈昊还在加班加点汇总记录武汉返乡人员信息,此项工作涉及的时间性比较强,工作量比较大,每天各村、各单位随时都要上报情况,有些疑点随时都要电话沟通,工作辛苦自不必说。有时候还要学习记录领导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团圆的除夕是陈昊战斗的开始,而办公室就是他战斗的大本营,其实从1月24日至记者发稿,陈昊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5

因为数据统计工作的时效性,全天24小时的每一刻,都尤为重要。长时间的办公室伏案工作,特别是数天的彻夜工作,让年轻的面庞上难掩倦色,身体有些有点吃不消。但是他却没有停下来。“每当我在手机里看到在医院里,为感染病毒的病人们奔走在第一线在和死神抢人的医生时,我就默默对自己说:坚持,再坚持,勇于砥砺奋斗,一切都会变好的!”陈昊说,只要把事情干好、干扎实了,多干点活也没事。记者了解到,陈昊系郑州科技学院大学生,中共党员,2017年毕业于正阳县职业中专,在校期间思想觉悟高、日常表现好、学习成绩优异,一直担任学生会主席、团委副书记等职务,2016年~2019年,先后在正阳县人民检察院、王勿桥乡政府等多个政府单位参与全县国家级卫生城市创建、脱贫攻坚、文明单位创建、农村清产核资、普法宣传、人居环境、新闻外宣等工作。近年来,先后荣获“河南省优秀学生干部”“驻马店市三好学生”“驻马店市优秀志愿者”“正阳县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

6

2019年他又积极投身于乡村振兴农村法治建设当中,积极报考了驻马店市乡镇司法助理,并成功录取。“我曾经总结自己,从我接触基层工作,尤其是脱贫攻坚后‘疯狂’地爱上了这份工作。其实后来想想不是太准确,对基层政府工作的热爱,不是‘疯狂’,是一天一天、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陈昊说,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课余时间参与乡镇工作,可以帮助更多的人,尤其贫困群众,我很快乐。”陈昊的父母说:“虽然他一放假就会到政府单位参加社会实践,很少在家,但他长那么大这是第一次不在家吃年夜饭,为了疫情防控工作,我们理解、支持他,我们一起加油!”该乡党委副书记、乡长丁晖说:“陈昊同学认真、踏实,心怀理想,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尽力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更多的年轻人能够学习他的这种精神,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材。”

据了解,陈昊还主动报名了河南省疫情防控志愿者,他说,“时刻准备着,只要需要我们,必定全力以赴,我们在入党宣誓的时候不是说吗,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党员应该做出自己的样子,积极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微不足道的力量!“知道陈昊的事情后,我们都很感动。”正阳县团县委书记刘沛然说,他是今年招的第一批驻马店市乡镇司法助理,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在这种特殊时期,他的敬业精神不比任何一名正式工作人员差,有青年力量的加入,坚信一定能够快速战胜这次疫情。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