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泌阳县

泌阳县官庄镇五项举措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2 11:0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全镇共设置卡点116处,卡点执勤人员有村民轮流排班,村干部包自然村带班,镇包村干部任指挥长,对所包村有关疫情防控的一切事项负总责,包片领导负责分片巡查督导。卡点执勤严格进行检测登记。每天落实情况由包村干部组织进行统计会商。

驻马店网讯(记者 徐 明 通讯员 李新 宋长增)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政府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高群众的防范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泌阳县官庄镇针对全镇区域大,外出务工人员多的现状,认真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五项举措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加强领导,强化措施,健全机构。首先成立了以书记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抽调精干人员组建疫情防控应急办公室,成立防控指挥部。明晰防控要领和工作的流程,制定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细化责任分工,各班子成员分别挂帅,成立信息排查收集组,医疗救援组,卡点保障监测组,舆情宣传组,督导巡查组和综合协调组,确保工作有序推进。召开了有各村支部书记,包村干部参加的紧急动员会。全镇所有抽调人员即时进入一级战备状态,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

1

认真开展宣传排查工作。制作横幅220幅,张贴公告200份,发放宣传页10000份,逐村逐户进行发放宣传。出动宣传车2部,对全镇22个行政村进行巡回宣传,同时在镇政府和各村的广播终端进行循环播报。

11

全面动员,多点布控,严防死守。逐自然村张贴了紧急通知,公布咨询电话和举报电话。凡有在武汉务工人员,一律进行劝阻工作。各村采取不同的方式对每个自然村进行了卡点设置。全镇共设置卡点116处,卡点执勤人员有村民轮流排班,村干部包自然村带班,镇包村干部任指挥长,对所包村有关疫情防控的一切事项负总责,包片领导负责分片巡查督导。卡点执勤严格进行检测登记。每天落实情况由包村干部组织进行统计会商。同时,对镇域内的所有娱乐场所进行了关停,对大型超市进行严格监管,督促落实各项防护责任。做到内防传播,外防输入。确保看死盯牢,严防疫情蔓延传播。

12

成立临时党支部,党员冲锋在前。该镇与外乡镇交界处成立5个疫情防控党支部,建立了红旗示范岗。做到关键环节有组织把着,关键时刻有党员撑着,充分发挥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党旗始终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13

加大投入,强化保障。购置,借调遮雨棚10套,帐篷4套。备用口罩3000只,84消毒液120瓶,75%酒精100瓶,电子测温仪24台,体温计100支。该镇政府伙房克服多种困难,初一就开始运营,全力搞好后勤服务,保障一线工作人员生活有着落。

14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