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正阳县

巾帼勇士牛永芹

2020-02-03 15:0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住的问题解决了,但吃饭成了难题,非常时期,大小饭馆关门闭户,无奈,牛永芹只好买了几箱方便面…… 牛永芹的儿子深情地告诉记者:“他并不是真的不支持母亲的工作,母亲年纪大了,整天夜以继日地操劳,虽说有些怨气,但更多的还是心疼……” 疫情防控勇士牛永芹兢兢业业、满腔热忱,心系群...

记者 杨军民 通讯员 刘国民

提起勇士,你会很轻易联想到血气方刚的壮小伙儿驰骋疆场……但,在此所讲述的却是一位身材瘦弱且已年近古稀、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的巾帼干将——正阳县真阳街道张庄社区党支部书记牛永芹。

1月24日,正值农历大年三十,继《正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会》召开之后,真阳街道党工委迅速做出研判,落实有关部署,时不我待,刻不容缓。身为真阳街道张庄社区第一责任人的牛永芹如坐针毡,欢度春节的闲情逸致也顿时烟消云散。疫情就是命令!她只身一人来到办公室,拉出辖区一千四百多户居民信息,开始逐户逐人进行筛查:全社区有多少户人家来自疫区?他们每一个人又是什么状况?东巷王大娘的四孙子常年在外务工,今年春节是否返乡?听说李大妈的大儿子也回来了,可没打过照面儿,必须立刻落实去向……所有这些亟待核实的问题,牛永芹都紧系心头。为了群众的安危,为了肩上的责任,她认认真真精准比对,以防出现丝毫疏漏。

这一干,就是一个通宵!连续工作时间长了,六十九岁的牛永芹也时感头晕目眩,但她还是没有停下来,打会盹儿、喝杯茶,为了工作,硬挺!

今年的除夕夜,牛永芹没有顾上回家,是在办公室度过的。她儿子委屈地埋怨道:“妈妈心里只有工作,其它什么都没有……”

1月26日晚六点,真阳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打来急电:“牛永芹,牛永芹,现有你辖区居民吴某,属近期从武汉返乡人员,因咳嗽、低烧去县医院就诊后,不配合医院实施隔离观察,私自出走,不知去向。现指挥部命令你们,全力以赴,火速寻找吴某某!”。接到命令的瞬间,牛永芹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摸排。当事人不予配合,拒接电话,又没有其他有效线索,要想在人口密集的老城区找到一个人,还真是件难事。但果敢沉稳的牛永芹没有气馁,她横下一条心,一定要迅速找到当事人,把可能造成的危害降至最低。在多方打听无果后,她决定挨门挨户拉网式排查,虽然投入人力较大,但不失为扎实有效的好办法,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同志们两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找到吴某的家。

通过耐心地讲政策、谈利害,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牛永芹真心爱民、全心为民的热忱终将打动吴某,吴某也当即配合,住进了医院,并告诫家人也要做好自行隔离工作,别再给社区牛书记增添麻烦。

疫情防控期间,从疫区返乡人员,一般被隔离家中,时长半月以上,他们的日常生活也是个不容忽视的现实问题。如何切实帮他们解决生活困难,稳定情绪,鼓舞士气,解除后顾之忧?

牛永芹表态说:“群众利益无小事,解民之难就是我的职责。”她说到做到,从不失言。辖区被隔离人员孔某,是一名返乡大学生,本打算趁假期携母亲到杭州,和在那儿工作的父亲团聚,没想到遭遇此事儿,年货也没有准备,现母子二人被隔离家中,无人相助,生活随时都成了问题。针对这样的特殊家庭,牛永芹除安排专职人员定期巡访、协助解决实际困难之外,还自掏腰包,购买礼品,前去抚慰探望,送去党的温暖,博得群众谢声连连……

然而,牛永芹每月只有两千元工资,日子过得并不宽裕!

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流血流汗加流泪,还要有不畏牺牲的献身精神。这并非危言耸听,在抗击疫情战场的前沿,曾多少仁人志士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

牛永芹的儿子曾不止一次地责怪她:“你整天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万一有个不吉利,殃及家庭,怎么办?”

是呀!牛永芹不是没有顾虑,家里还有儿子儿媳,特别是两个活泼可爱的小孙子,都是她无法割舍的牵挂。但作为张庄社区党支部书记、守土有责的掌门人,她没有退缩,她将以舍小家为大家的胸怀给辖区居民撑起一片蓝天。

面对不断蔓延的疫情势头,牛永芹没有丝毫懈怠,她索性抱着被子,睡在了办公室的沙发上。连日的疲惫,她发烧了,身体酸痛,但是为了辖区的防控工作,她始终坚持带病工作。

住的问题解决了,但吃饭成了难题,非常时期,大小饭馆关门闭户,无奈,牛永芹只好买了几箱方便面……

牛永芹的儿子深情地告诉记者:“他并不是真的不支持母亲的工作,母亲年纪大了,整天夜以继日地操劳,虽说有些怨气,但更多的还是心疼……”

疫情防控勇士牛永芹兢兢业业、满腔热忱,心系群众、无畏无惧,底气何来?

来自于一位基层党支部书记爱民为民的初心!来自于一名老共产党人肩上的伟大使命!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