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正阳县

余红梅扎根基层一干就是三十年

2020-02-05 17:1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涛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她的主持下,南龙岗社区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的监测卡点成立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抗击疫情战斗中的堡垒作用,勇于担当的余红梅兼任临时党支部书记。

驻马店网讯(记者 杨军民  通讯员 刘国民)

“基层工作难,基层工作苦,基层工作者穷酸受气加老土”。然而,正阳县真阳街道南龙岗社区党支部书记余红梅扎根基层,情洒社区,一干就是三十年,满腔热忱,兢兢业业,无怨无悔。

2月3日下午,记者来到南龙岗社区采访余红梅,正遇她生病卧床,不在医院不在家,就在办公室躺沙发。

自从该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之后,为了尽快落实上级党委的有关部署,余红梅一头扎进办公室,开始对辖区三千多条居民信息进行疏理排查。究竟有多少疫区返乡人员?他们的家庭结构及社会关系是什么状况?她必须通过精准比对,全面了解每家每户的详细情况,做到心知肚明,以勉出现丁点儿差错,为下一步的入户排查提供详尽的第一手资料。通宵达旦地操劳,一天、两天、三天……余红梅累倒了,只好暂且休息静养。可面对疫情不断蔓延扩散的严峻形势,守土一方的她怎能静得下来?

要想在辖区内排查出疫区返乡人员,继而精准施策,同志们的努力是一方面,当事人的配合至关重要。怎样取得当事人的配合?宣传感化,别无良方。人手紧缺,年近花甲的余红梅便亲自上马,挨门逐户张贴宣传告知单,微信、抖音、快手等网络宣传途径一起上阵,讲政策、谈利弊,同时劝导随意外出人员,驱散聚集人群,苦口婆心、费尽心机,不为别的,只为辖区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一向低调的余红梅没有什么豪言壮语,只有简短的一句话:不辜负党的重托,不亏待自己的良心。

在南龙岗社区的摸排工作中,余红梅带头进入深街老巷,多打听、细询问、严盘查,不轻易放过一个人、一辆车。遭人白眼,她无怨言,置身风险,她没顾及。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不懈地努力,也得益于大多当事人的理解配合,终于摸排出疫区返乡人员四十名。

面对排查现状,余红梅心急如焚,寝食难安。如何更好地构建社区防护网络,做好疫情监测、预警、防控等工作,把可能造成的危害降至最低?余红梅在人力资源不足的情况下,积极组织辖区党员、居民组长、群众代表等成立义务联防队,大力开展群防群控,严防死守,全面覆盖,不留真空地带,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五十二岁老党员彭骏龙告诉记者:“我们都很信任红梅书记,她一直是辖区父老乡亲的依赖,她在,安全就在。”

大雁南飞头雁领,先进组织做保证。余红梅就是社区领头雁,始终冲锋疫情防控最前沿。在她的主持下,南龙岗社区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的监测卡点成立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抗击疫情战斗中的堡垒作用,勇于担当的余红梅兼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在临时党支部的领导下,社区监测卡点坚持24小时紧守入口,对出入的每一个人进行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很好地坚守了抗击疫情前沿阵地。

对待疫区返乡人员,余红梅绝不是一控了之,她努力做好被隔离人员的生活跟踪服务,切切实实呈现了共产党人一心为民的初心。疫区返乡人员刘某,已是六十岁老人,患有心脑血管疾病,长期服药。被隔离家中后,刘某因买药不便心生怨气,时常电话数落余红梅,以示不满。而豁达善良的余红梅非但没有生气,还承担起为其买药、照料其生活的重任。一个电话,随叫随到,贴心服务,温馨无比。

正是无数像余红梅这样不辞劳苦、舍小家顾大家的基层社区党员干部和群众们,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初心使命。

责任编辑:杨涛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