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正阳县

“我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没有一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2020-02-07 10:4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涛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发热门诊,是疫情的最前线,也是风险最高、矛盾最多的地方:为了避免医护人员感染,反复对值班医师进行相关知识培训:为了让布局更加合理,反复调整布局结构:为了更好的救治患者,不断的组织大家学习相关知识:为了防止疫情护散,反复向就诊患者讲解相关注意事项:为了提高医护人员工作效率,...

“我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没有一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 正阳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主任徐桂贤的自述

驻马店网讯(记者  杨军民  通讯员  胡瑞琪)   我永远忘不了那一天: 天空飘着小雪,我借着简单的行装,爱人和孩子依依不含的送我离开,儿子说“妈妈再见,注意安全”,我告诉他“外面冷,回去吧,妈妈知道了”。可没走儿步远,儿子在后面追上来,再次对我说“妈妈再见,注意安全。”如此反复,直到将我送出小区那一刻,他是多么的想说再见而又不想说再见...

因为外出学习,大半年来我和家人聚少离多,每次回家,都是来去匆匆,儿子经常问我,“妈妈,什么时候过年呀”,问他“为什么想过年呀”,本以为他会说好吃的好玩的,他却回答我“过年了你就可以在家待几天了。”听到这话,我一阵心酸,心想:过年的时候一定要在家陪孩子几天。

春节很快就来了,但伴随春节而来的,还有疫情... 团聚、陪伴,此刻显得是那么的奢侈。疫情就是命令,我第一批申请加入到抗击疫情的队伍中。考虑到很长一段时间不能见到儿子,借着吃午饭的时间给儿子交代以后日常生活及学习该注意的事项,九岁的他显得异常安静,他低着头,大口的吃着饭当我用手抚摸他的头时,却发现他泪流满面.....  

作为医生的孩子,他比同龄的孩子更加了解这次疫情,也明白我此次去上班的意义,我调侃的对他说:“放心吧,妈妈肯定会平安回来,因为妈妈还要检查你的作业呢...”

我面带笑容、挥手转身的那刻很是潇酒,殊不知我内心也有恐惧和不安,也有依心和不舍。网络上有一句话“疫情抗战胜利了,天天都是春节,失败了,这就是最后一一个春 节”。我知道病毒无情,我们面临的不仅仅是疾病,还有被感染的风险,但是,如果这件事必须有人去做,那么,去做这件事的人为什么不能是我.作为医务工作者,只有在这一刻站出来, 大家以后才能更多家人享受团聚,

临危受命,我负责发热门诊所有工作。发热门诊,是疫情的最前线,也是风险最高、矛盾最多的地方:为了避免医护人员感染,反复对值班医师进行相关知识培训:为了让布局更加合理,反复调整布局结构:为了更好的救治患者,不断的组织大家学习相关知识:为了防止疫情护散,反复向就诊患者讲解相关注意事项:为了提高医护人员工作效率,不断的与值班医师沟通,与各科室之间协调:为了缓解患者的恐慌与焦虑,不断地对患者进行安抚并了解患者的需...深人静大家都已休息的时候,我坐在电脑总结着白天的工作,规划着新的一天的工作,期待着病人早点出院,疫情早点散去,和家人早点相聚。

因为我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中国加油武汉加油!正阳加油!

责任编辑:杨涛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