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上蔡县

驻村第一书记刘超:栗庄“守夜人” 抗疫“急先锋”

2020-02-08 14:2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到村后,刘超发现村民的安全防护意识远远比不上市区,许多群众认为这次疫情和自己没什么关系,特别是当得知村里有从武汉返乡人员(毕庄自然村有5 户16口,栗庄自然村有3户5人),但群众们仍不以为然时,他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连夜召开了村“两委”班子会议,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村干...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学伟 通讯员 宋永亮)“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铮铮誓言响彻在栗庄村的乡间小路上。这是驻马店日报社派驻上蔡县大路李乡栗庄村驻村第一书记刘超带领村“两委”干部和党员代表在栗庄村疫情防控监测点的铿锵宣誓。

1驻村第一书记刘超:栗庄“守夜人” 抗疫“急先锋”

这个春节,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驻村第一书记的刘超夜不能寐,他心系全村群众,放弃与家人的团聚时光,于大年初三从市区返回栗庄村,和村“两委”干部一道全天守岗,逐户排查。经过几天的严防死守,栗庄村的防疫工作井然有序,有效做到了“内防扩散、外防输入”。

2驻村第一书记刘超:栗庄“守夜人” 抗疫“急先锋”

收到疫情消息已经临近春节了,马上就是新年,刘超正在安排村里各项扶贫工作的收尾事宜。刚开始他也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是可以迅速控制的,但是随着党中央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出台以来,他才深感疫情如火,时不我待。全村父老乡亲的安危始终萦绕在他的心头。

到村后,刘超发现村民的安全防护意识远远比不上市区,许多群众认为这次疫情和自己没什么关系,特别是当得知村里有从武汉返乡人员(毕庄自然村有5 户16口,栗庄自然村有3户5人),但群众们仍不以为然时,他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连夜召开了村“两委”班子会议,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村干部这才认识到这次疫情防控工作的严重性,村党支部书记毛秋方当即表态:“我身为党支部书记,一定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大家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了增强村干部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刘超带领村干部实行24小时监测点值班制,同时广泛宣传,发动群众共同抗击疫情。在栗庄自然村监测点,记者见到了76岁高龄的李银中,据刘超介绍,李银中到村委主动请缨,已经担任义务劝阻员整整10天,每天坚持对来往群众进行劝返、测量体温,守护栗庄自然村1300余人的安全。李银中告诉记者:“我每天晚上都坚持看新闻,新闻里说这次疫情很严峻,但我们要相信国家,也得管好自己,不要出门,我能在监测点上为国家做贡献,我很自豪!”

几天来,刘超带领村党员群众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但他每天三餐都是吃泡面,村党支部书记邀请他去家里吃饭,他说:“特殊时期不要串门,我也不能搞特殊,还是一个人在村委里值好班、站好岗吧!”家里孩子生病了,他下午6点回家看看后,第二天一早又赶回了村里,重新投入到了疫情防控一线。

刘超告诉记者:“经过近一周时间的严防死守,我们村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明显增强,防控工作初见成效。作为驻村第一书记,我深深感受到自己肩上担子的分量,疫情形势越严峻,越能凸显共产党员的本色。我们有信心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