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正阳县

抗击疫情正阳县中医院医护人员纷纷“请战书”

2020-02-09 18:5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宋东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杨珍激动的叙述。请战到一线不止是正阳县中医院的医护人员,每天都有来自该县各医院递交请战书的医护人员。

微信图片_20200209185400

驻马店网讯(记者 杨军民)" 面对正阳县疫情严峻形势,作为第一批支援一线医护工作人员,我已熟练掌握工作流程,因此我志愿加入第二轮的一线工作”。这是正阳县中医院还在该院新院区隔离病房一线作战的李丹丹第二轮请战书。

微信图片_20200209185412

1月30日上午,正阳县中医院8名第一批医护人员到该院新院区隔离病房,全力以赴抗击疫情。其中有3名医生、5名护士,他们已经在抗疫一线10天,按要求每隔14天轮换一次,目前他们的身体状况很好。同时, 他们还没等下战场又全部写好了第二轮请战书。

微信图片_20200209185416

2月9日中午12点零7分,记者拨通了中医院派驻疫情一线副组长杨珍的电话,她夜里12点上班,第二天早上8点下班,到休息区休息应该是9.30分左右,这一个半小时,是脱防护服、脱防护靴、脱掉以后立即消毒备用,我们每走一步都要消毒。

微信图片_20200209185419

“工作8个小时后,我们都拖着疲惫的身躯,脱掉防护服,整个人像散了架一样,已经被汗水浸透全身,水淋淋的”。杨珍在电话里向记者介绍。

微信图片_20200209185422

和电视上、网络上流传的照片一样,目前医院的发热门诊已成为重点隔离区,进入隔离区的医护人员都必须全副武装:穿上连体防护服,戴上面罩、面屏、手套,脚上也必须穿橡胶隔离靴。杨珍说,穿戴防护服有严格的消毒规定,由于整个设备是密闭的,整个人就像套在一个厚厚的塑料袋里,非常闷。

微信图片_20200209185425

工作期间,他们为了节省防护服,上班期间不能喝水、不能吃东西,8个小时不能上厕所。

杨珍本来是在中医院负责后勤工作,面对疫情她主动请缨到第一线,她表示“我以前是学护理的、我又是共产党员,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就应该冲到最前面,抢救病人,为国家分忧”。正在一线社区卡点上防控疫情的丈夫,得知杨珍递交请战书的事情,表示十分支持她的决定,但此事没有告诉自己的妈妈,怕妈妈担心,最后妈妈在朋友圈知道女儿去第一线时,瞬间泪崩。

微信图片_20200209185429

杨珍在给记者叙述护士黄楠楠的事情时哽咽啦,电话停顿大致10秒钟,她一边哭啼、一边断断续续哭诉“说这次黄楠楠隐瞒医院请战到一线精神可嘉,太不容易了,一说我想掉眼泪,因为她爸爸身患肺癌晚期,家里没人照顾,妈妈年龄也大了,爸爸现在靠吸氧维持生命”。

微信图片_20200209185432

“别报道我们,我们并不是想成为什么让大家点赞的英雄。对医生来说,这是我们的本职工作,哪里有病人,我们就在哪里。”丁辉说到。丁辉是正阳县中医院急诊科主任,也是第一轮派驻新院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组长。“2003年,非典开始后,我参加了救治工作;如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我必须请战一线!无论是应对传染性疾病的工作流程,还是面对患者的诊断筛查,我都有相应的经验!”丁辉向院长袁征请战时说。

微信图片_20200209185436

疫情来势凶猛。当新闻报道国内第一例人传人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是医护人员的时候,对每个人的震撼都是巨大的。“我们也有家,说不害怕那是假话,有情绪不稳定时,我们互相安慰,互相拥抱一下,擦干眼泪继续战斗”。杨珍说。

“我来了以后拉肚子、低烧。我们护理部主任赵雪梅,带着哭腔让我回去,怕我支撑不了,我没有退缩,坚持和大家一起战斗”杨珍说。

“ 袁征院长每天早晚都在群里给大家问候,有一天他在楼下打电话,说想我们了,让我们不值班的站在窗户的位置,他在楼下看看我们,那一刻,眼泪瞬间就掉下来了” 。杨珍激动的叙述。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疫情当前,白衣战士们无所畏惧、前赴后继,冲锋守护在生命的第一线!请战到一线不止是正阳县中医院的医护人员,每天都有来自该县各医院递交请战书的医护人员。 

责任编辑:宋东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