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综合新闻

卫生健康科普知识(之一) 疫情防控时期 您是否该去眼科就诊

2020-02-11 09:4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眼睛的功能是看东西,任何突发性的看不清或看东西有遮挡感都需要及时就诊,眼红、眼痛(或同侧头痛)的可能是青光眼、虹膜炎、角膜炎等,不伴有眼红、眼痛的可能是视网膜脱离、视网膜血管阻塞、眼底出血等。

  专注做眼科,仁心护光明。驻马店眼科医院是我市城镇职工、城乡居民医保及工伤保险、离休老干部定点医院,汇集尖峰眼科集团雄厚的专家团队和先进技术,20多名中外权威专家常年轮流坐诊。地址:市区文明大道与文新路交会处,电话:0396-2632996。

疫情防控时期 您是否该去眼科就诊

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全中国人的生活和工作节奏,考验着无数人的智慧与担当。针对疫情,预防是重中之重。作为社会的个体,掌握必要的健康知识,养成良好的卫生、生活习惯(饮食、起居、锻炼、睡眠、心态等)是预防所有疾病的核心。

有些患者觉得这个时期去医院看病,担心病人多、排队时间长,不愿去医院就诊,但有些疾病如果不及时就诊,后果也会很严重。

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就眼睛而言,什么情况下该及时去医院治疗?主任医师、驻马店眼科医院院长常学斌,建议有以下情况需要及时就医:

眼科最急的病是化学烧伤,比如盐酸、石灰、氨水等溅入眼部后,应立即冲洗,并尽快去医院就诊。水是现场冲洗的第一选择,特殊情况下,尿液也可能是挽救视力的权宜之计。

眼外伤也需要及时就诊,特别是外伤后看不清或出血时。如果磕碰后眼部没有出血、看东西没有影响,可先在家局部凉敷,观察病情变化,再决定是否前往医院就诊。

眼睛的功能是看东西,任何突发性的看不清或看东西有遮挡感都需要及时就诊,眼红、眼痛(或同侧头痛)的可能是青光眼、虹膜炎、角膜炎等,不伴有眼红、眼痛的可能是视网膜脱离、视网膜血管阻塞、眼底出血等。结合新冠肺炎,眼红在1~3天内逐渐发生且伴有分泌物的,急性结膜炎的可能性大。本次新冠肺炎,部分患者可首先表现为急性结膜炎,随后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疫情当下,建议急性结膜炎患者在没有视物不清、没有发烧等症状时,在家凉敷和清洁,滴抗菌素眼药水,通常7~10天就会痊愈,注意观察病情变化,如出现视力不清再前往眼科就诊。而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则建议前往指定医院感染科就诊。不伴有眼痛、分泌物、视力不清等不适的突发眼红,往往是结膜下出血,眼红区域大多局限,边界清楚,原因往往不清楚,看上去很可怕,如没有什么危险,建议凉敷2~3天后局部再热敷,通常10天左右就吸收了。

  作者简介:常学斌,主任医师、驻马店眼科医院院长,市医学会眼科分会名誉主委,市政协委员。常学斌从事眼科工作52年,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造诣。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