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平舆县

苏海运:用担当诠释共产党员的风采

2020-02-11 11:30 来源:驻马店网 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疫情爆发以来,村里的工作重心转移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上。苏海运是县农科站驻庙湾镇赵庄村委第一书记,由于父亲一直病重在床,他本想利用春节假期在家好好照顾父亲。

驻马店网讯(记者 田瑞德 通讯员 李琦)2月5日下午,平舆县庙湾镇赵庄村疫情防控监测点上,一位中年人突然瘫软地跪在地上,眼望苍天,嚎啕大哭。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这是苏海运突然看到家人打来的视频中父亲穿着寿衣盖着蒙脸纸时的一幕。没能见到弥留的父亲,没能亲自把老父亲送走,痛得撕心裂肺,61岁的苏海运还从来没这么伤心过。

疫情爆发以来,村里的工作重心转移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上。苏海运是县农科站驻庙湾镇赵庄村委第一书记,由于父亲一直病重在床,他本想利用春节假期在家好好照顾父亲。可随着疫情的发展,他只能把照顾父亲的重担托付给妻子,毅然于1月27日返回工作岗位,就此苦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上。一面利用喇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一面冒着被病毒侵蚀的危险,到各个村民组认真排查记录武汉返乡人员,拖着累得发软的两腿,苏海运咬牙坚持,走村入户,争取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1

天有不测风云,2月1日家中来电说老父亲病情加重,想见他。他虽万分焦急,但仍忍着悲伤,含泪坚守在岗位上,继续走访排查武汉返乡人员。同事们都劝他回家,但他咬牙坚持说,疫情防控要紧,我不能离开。2月5日下午正在卡点值班的他,突然接到家人的视频电话,妻子泪流满面的说“你再看一眼咱的父亲吧”,他看到的却是穿着寿衣盖着蒙脸纸的父亲,一下跪在了地上。为了疫情防控大局,为了村民群众的安全,与亲人们商量后,他留在了日夜坚守的抗疫一线,老父亲的后事由家人操办。   

没能见到父亲最后一面成为了他最大的遗憾,但是他说:“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身为一名共产党员,驻村第一书记,必须尽自己的力量守护好全村人的安全。” 他以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为荣,积极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苏海运一直尽自己最大努力让困难群众早日脱贫致富。为了激发贫困人员的内生动力,强化弱势群体的“造血”功能,他结合县农科站农业科研优势,传授农业科技知识,调整种植结构,推广农作物新品种。通过培训、种植过程中的跟踪指导,真正让贫困户和村里的农户增产增效。很多村里人说:“苏书记,你真帮了俺大忙了,俺按照你说的种地真有效,今年的产量和去年相比增加了一大截。”

2

赵庄村藤编厂建成投产,为村民增加了不少经济收入。苏海运表态:“你们在村厂房就业,给赵庄村争了光,村里不会亏待你们的,表现好的,工资高的,出勤率高的,会给予奖励”。他积极与单位沟通,帮扶单位农科站对赵庄村藤编厂务工人员评选出一批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并形成常态化,对赵庄的产业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有一次他到帮扶户王自喜家中走访,发现王自喜肺气肿、肺心病犯了,呼吸困难,经了解才知道王自喜药吃完了。他想起王自喜的病和老父亲的一样,就趁着回县城的空,买了几盒专治肺心病的药,给王自喜送了过去。王自喜吃了药后,效果特别好,当他第二次又送药时,王自喜说“上次的药钱还没给你呢,这次得一块给你”,他说:“不用了,这药是我用医保卡买的,没花多少钱”。他就是如此一心为群众着想,从不计较个人得失。

苏海运与驻村工作队员一起,紧紧依靠县乡村党委和支部的支持,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扶贫规划,为村里找准了脱贫致富的路子,采取了一项项精准扶贫的措施,不断改善赵庄村生产生活面貌,让当地村民的生活越来越好。

无论是在抗疫一线,还是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苏海运用真心和大爱诠释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担当和风采。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