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遂平县莲花湖街道:疫情防控特色做法

2020-02-11 12:2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涛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他们针对辖区人员结构复杂不易管理,加上两个农村社区一些群众对疫情严峻形势认识不足,存在麻痹思想的现状,在运用常规方法做好宣传引导的同时,又紧贴辖区居民生活习惯,组织有关人员使用本地土语方言录制出疫情防控宣传公告,通过宣传车载喇叭,社区广播喇叭和网格管理人员手提话筒喇叭,在...

驻马店网讯(通讯员 李运良 荣宁)  莲花湖街道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各级决策部署,结合本地实地,因地制宜,采取实用实效地方法推动防控工作扎实开展。尤其是在宣传引导和严密管控分散居民户方面采取的办法,深受群众的拥护,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在宣传引导上,贴近群众接地气。他们针对辖区人员结构复杂不易管理,加上两个农村社区一些群众对疫情严峻形势认识不足,存在麻痹思想的现状,在运用常规方法做好宣传引导的同时,又紧贴辖区居民生活习惯,组织有关人员使用本地土语方言录制出疫情防控宣传公告,通过宣传车载喇叭,社区广播喇叭和网格管理人员手提话筒喇叭,在辖区内进行全天候、全区域、无死角、全覆盖宣传,收到了良好效果。广大居民普遍反映,用方言土语宣传,生动亲切接地气,听得进、记得住。现在我把他们制作的土味宣传录音的主要内容推荐给大家:“广大居民请注意,疫情防控正吃紧,居民没事白出门,白扎堆,也白洋兴瞎胡跑,你要实在非出门,千万白忘戴口罩……”。听着这熟悉的乡音土语,广大居民感觉很亲近,很入耳,就连个别在外闲逛的人听了,也都赶忙收住脚步,自觉掉头走回家里。这只是其中的一种版本,类似这样的录音,他们已经录制了6种版本。目前,他们的土味宣传录音被不少乡镇借鉴使用,效果很好。

图片1

在分散居民户管控上,严而不苛很有人情味。莲花湖街道针对辖区内分散居民户多、管理难度大的状况,主要采取“一书一证工作法”,就是对分散居民户逐家逐户发放街道办事处告知书和出入证。告知书明确向居民交待疫情期间要自觉遵守各项规定,让大家知道做什么、如何做。出入证是居民外出必备的有效证明没有它任何人不能外出。持证户每三天每户只准1人外出办理生活所需。外出时由网格管理员登记,检测体温正常后放行,并要求其佩戴口罩,随身携带身份证、出入证以备检查。对于子女不在身边或行动不便的老人,如有生活需求,由网格员帮其购买或帮其解决;如有突发情况需要紧急外出的住户,网格员汇报请示后,特事特办,准予出行。这种管控办法看似很严,但并不苛刻,很受居民户拥护。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责任编辑:杨涛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