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正阳县

正阳县兰青乡:警民同心,共战“疫”情

2020-02-11 17:3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涛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正是由于派出所全体干警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宣传发动全面、摸底排查精准、人员管控强劲、卡点监测有效,我们乡的疫情防控工作才能取得阶段性胜利,目前我乡无一例‘新冠疫情’确诊病例、无一例疑似病例,”正阳县兰青乡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秋红欣慰地说,“警民同心、警民合力,就是我们防疫工...

驻马店网讯(记者 杨军民  通讯员 王辉) “谢谢你,李所长,感谢你和所里的干警们。若不是你们亲自上门做工作,我们村的黄某某至今也不愿说出与之在武汉务工的人员名单。若有什么差错,我们真的承担不起。”2020年2月5日,正阳县兰青乡胡塘村党支部书记周胜利紧紧握住兰青派出所所长李东峰的手说。

微信图片_20200211173537

“没什么、没什么,这也是我们应该做的。”李东峰笑着说,“防控疫情,人人有责。作为兰青的干警,我们有责任、有义务配合乡党委、政府安排的工作,确保一方平安。”

“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正阳县兰青派出所在乡党委、政府的直接领导下,立足岗位职责,组织干警明确做到“四个强力配合”,积极、主动筑牢战“疫”防线。

微信图片_20200211173541

强力配合宣传发动。疫情就是命令,宣传就是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全所干警分别采取车辆、标语、传单、出警等形式,深入大街小巷、村组农户进行宣传教育。共发放“告全乡人与一封信”1500多封、疫情防控明白纸2300多张、防控手册300多本、张贴标语32幅,每天至少出动一辆警车巡村宣传。

强力配合信息摸排。利用人员及车辆大数据平台,通过人员信息确认、车辆信息核查等技术手段,协助全乡16个行政村共查询人员信息460多条、车辆信息200多条,核实外地车辆50多辆,鄂牌车辆12辆。

微信图片_20200211173544

强力配合人员管控。出动警车巡村宣传的同时,对不配合乡村干部调查、摸排、登记、劝返或故意瞒报、漏报在外务工信息尤其是在武汉务工信息的人员进行批评教育,情节严重的,予以严厉打击。止目前,共劝散人员聚集15次、批评教育6人、训诫3人。

强力配合卡点监测。抽调正式民警和协警6名,分赴3个乡级卡点进行24小时执勤值班,配合卡点工作人员做好外来人员劝返、外来车辆劝退、外出人员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工作,尤其是对强行闯岗、闯点的人员或车辆予以扣留、批评、训诫。止2020年2月10日,协助乡村工作人员累计检测外来人员2300多人次、车辆500多辆次,劝返车辆230多辆、走亲访友群众800多人次。

强力配合群防群治。借助治安防控网格化管理体系,充分利用16名民警和协警、16名村级治安主任,配合120名网格员对辖区内150多个居民点实施网格化精准管理,教育引导群众做到“三自觉(自觉在家在外出、自觉开窗勤洗手、自觉出口戴口罩)、四不要(不要家庭聚会、不要户外跳舞、不要随意外出、不要赶集上街)、五禁止(禁止聚众赌博、禁止扎堆唠嗑、禁止走亲访友、禁止出门乱转、禁止串门聊天)”。民警干部联手、联防联控覆盖,全乡9200余户、4.2万人自觉遵守、主动配合。

“疫情防控开展以来,兰青派出所的全体干警积极配合、主动参与,为我乡的疫情防控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正是由于派出所全体干警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宣传发动全面、摸底排查精准、人员管控强劲、卡点监测有效,我们乡的疫情防控工作才能取得阶段性胜利,目前我乡无一例‘新冠疫情’确诊病例、无一例疑似病例,”正阳县兰青乡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秋红欣慰地说,“警民同心、警民合力,就是我们防疫工作的一大法宝。我相信,只要我们上下同心、干群合力,我们就一定能够战‘疫’成功!”

责任编辑:杨涛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