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上蔡县

“幕后”战“役”绿军

——上蔡邮政分公司抗击疫情侧记

2020-02-12 11:0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涛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像吴朋涛、黄亚盟、王娟娟这样的 “幕后”战“役”绿军还有很多很多,抗击疫情邮政人始终和你在一起。

驻马店网讯(记者 杨同山)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全国上下同心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上蔡邮政分公司坚持服务不间断,在邮政抗击疫情战场上,充分发挥“幕后”战“役”绿军的应有作用,谱写邮政人为一线防控立足岗位、默默无闻、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的壮丽画卷。

微信图片_20200212105728

吴朋涛,是上蔡邮政分公司的一名财务人员,虽然年纪不大,却已有14年的党龄,作为一名老党员,在抗击疫情战场上处处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勇担职责使命,彰显“幕后”战“役”绿军本色。突发的疫情让防疫物资随之短缺,为了保障客户以及仍在坚守工作岗位上的一线员工安全,吴朋涛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从腊月三十至今一直奔波在购买防护物资的道路上。由于防护用品紧缺,吴朋涛发动自己的亲朋好友寻找防护物资,甚至和同事轮班连夜蹲守在口罩、手套等生产企业。正是有这种疫情当前、使命在肩的担当精神,吴朋涛第一时间从天津、西安、郑州等地为客户和公司员工购买口罩10000个、手套5700双、防护服220个、防目镜220个、洗手液等防护物资,并第一时间发送到客户和一线员工手中。

微信图片_20200212105735

微信图片_20200212105731

“口罩和手套回来了,我去接货去”“我去县防疫指挥部给上班的员工办工作证”“我去疫情防控点值守”,每天忙得连轴转的黄亚盟累并快乐着,作为一名新入党的党员,在战“疫”面前挺身而出,主动要求到最危险的地方去、到最紧张的岗位去,自疫情蔓延,黄亚盟一天也没有休息过,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防控物资到了他主动去接货,并把物资分配好发送给各部门、网点,确保第一时间送到一线;他带头参加志愿服务,在公司疫情防控点、责任路段防控点坚守岗位;在公司家属院对小区居民进行排查、消毒;去政府机关领、送疫情文件和资料;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黄亚盟的身影。

微信图片_20200212105738

每当大家问亚盟累不累时,黄亚盟总会笑着说“累啥,比起医护人员这算啥!”因为他深知,他是一名共产党员,在特殊时期,共产党员就要当先锋、做表率,更要做好“幕后”保障,让一线抗疫人员不孤单。黄亚盟是一名新入党的党员,可他正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面对肆虐的疫情,医护人员冲在最前线,作为邮政人虽不能直接上战场,做好本职工作,为抗疫一线作出应有的贡献义不容辞。公司综合办公室的王娟娟,在疫情暴发时恰好孩子生病,但是综合办公室人手少任务重,还直接关联着全公司的正常运转,在综合办公室部分人员抽到其他岗位应急时,王娟娟舍小家顾大家,顾不得照顾家中生病的孩子,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王娟娟在工作中及时做好疫情期间每日人员排查、信息报送、文件接收、转发、防疫物质发放登记,时刻与当地政府部门和市分公司保持联通按要求反馈各类信息,加班加点为疫情期间县乡邮车司机开具通行证明、一线员工办理工作证,确保县乡邮车及一线员工工作通畅。   

微信图片_20200212105741

微信图片_20200212105744

普普通通的邮政人,联系着千家万户。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像吴朋涛、黄亚盟、王娟娟这样的 “幕后”战“役”绿军还有很多很多,抗击疫情邮政人始终和你在一起。

责任编辑:杨涛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