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上蔡县

上蔡公安:全警出动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2020-02-12 14:4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党旗在防疫一线飘扬,警徽在防疫一线闪光,橄榄绿在防疫一线坚守,上蔡县公安局1000余名警辅人员,在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各项决定、命令,战斗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为彻底打赢这场战役奉献着应有力量。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学伟 通讯员  张凯华)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上蔡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接到县疫情指挥部命令后,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以打开路。针对不配合防疫监测点人员工作的妨害公务行为,散布虚假疫情造成群众恐慌的行为,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下发布的决定、命令的行为等涉疫案件,依法严厉打击。1月25日以来,共破获涉疫类刑事案件2起,刑事拘留2人,治安拘留41人,罚款183人,警告5人,教育训诫500余人,起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3上蔡公安:全警出动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党委成员全部深入一线

1月25日以来,上蔡县公安局全警动员,第一时间启动一级勤务模式,全体民警取消请、休假,明确战时工作纪律。制定下发了县局《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任务、细化责任分工。县局党委班子成员分包乡镇、监测点,白天深入开展督导检查,帮助基层所队解决实际困难,指导对涉疫情类案件的侦办,发挥指战员作用。晚上召开例会,对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的各项工作措施进行部署落实,研究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解决,安排下步工作。班子成员通过每天不间断开展全局性督导检查,使执勤人员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严格规范执法执勤,把好疫情防控的每一道关口,倒逼责任落实。通过高频次的督导检查和严格的责任追究,确保各项工作举措从严从细,落到实处。

4上蔡公安:全警出动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严厉打击涉疫违法犯罪,维护疫情期间社会大局稳定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上蔡县公安局充分发挥公安机关的职能作用,依法严厉打击各类涉及疫情防控的违法犯罪行为。

5上蔡公安:全警出动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严厉打击扰乱卡点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为了最大限度的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做到“内防扩散、外防输入”,1月25日以来,全县范围内共设立监测点14个,执勤点、警戒点1000余个。在全县人民众志成城、齐心抗击疫情的时候,仍然有少数人违反政府禁令,不听从监测点执勤民警和政府工作人员的劝阻,侵犯卡点秩序。1月30日,上蔡县杨集镇中吕村人吕某(男,汉族,现年25岁)驾驶三轮车经过中吕村疫情防控执勤点时,因通行问题和监测点执勤工作人员发生争执,吕某将三轮车堵在路上阻挠其他车辆通行。杨集派出所民警前往依法处置过程中,吕某无视政府禁令,妨害公安机关执行职务,后被以妨害公务罪采取刑事拘留措施。截止目前,上蔡县公安局已刑事拘留1人,治安拘留11人,警告3人,教育训诫25人。

严厉打击利用疫情进行诈骗的违法犯罪行为。在全社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之时,一些不法分子却妄想借机生财,利用疫情以“卖口罩”为名实施诈骗,骗取群众钱财。2月3日,上蔡县杨集镇邓某涛(男,汉族,现年27岁)通过“闲鱼”APP聊天软件向外发布销售口罩的信息,受害人宋某(广东省人)与邓某涛取得联系,聊天过程中邓某涛以其能获取国家达标口罩为由,骗取受害人宋某信任。受害人宋某通过微信向犯罪嫌疑人邓某涛转账。后上蔡县公安局通过缜密侦查,将邓某涛抓获,并采取刑事拘留措施。目前,上蔡县公安局已立此类案件3起,刑侦民警对另外两起案件已锁定嫌疑人,这种发“国难财”的人员必将受到严厉打击。

严厉打击违反政府禁令的违法行为。为最大限度防止疫情扩散蔓延,2月4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在全县范围内发布《关于机动车限行的通告》《关于限制城区居民出入的通告》,严禁群众聚餐、聚会、打牌、串门、扎堆聊天,严禁未经批准车辆上路行驶,要求公安机关对不听劝告的人员依法严厉打击,对未核发通行证的车辆采取措施,严禁上路行驶。按照通告要求,县公安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严厉打击机动车闯禁行,不配合卡点执勤人员管理私自外出,扎堆聚集、打牌、钓鱼等违反政府禁令的违法行为。2月4日以来,全县共办理此类案件38起,治安拘留8人,罚款60人,警告2人,教育训诫62人。针对城区查处难度大的情况,上蔡县公安局抽调城区四个派出所、刑警大队、打诈大队、交警大队、巡特警大队等单位100余名警力、30余台车辆,分编成若干执勤小组,在县城区域内对车辆通行和人员扎堆聚集情况坚持24小时巡逻查控,现场查处违反禁令出行机动车辆10辆,电子监控摄像头查处85辆,劝离人员1600余人次,确保了公告的事项顺利落实。

严厉打击涉赌类违法犯罪行为。上蔡县公安局对赌博类扎堆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打击行动,重阳派出所、黄埠派出所等各派出所每日组织警力驾驶警车、警用电动车走街巡巷,对聚集人员进行驱散,发现扎堆聚集赌博的,除对参赌人员依法查处外,还当场销毁麻将机,收缴麻将、扑克等赌博工具。为保持打击的高压态势,2月9日,上蔡县公安局通过网络平台面向全县发出《在疫情防控期间对赌博违法行为实行有奖举报的通告》,鼓励全县人民检举揭发,挤压违法分子活动空间。1月25日以来,全县共查处赌博类案件38起,治安拘留21人,罚款123人,教育训诫248人,捣毁赌博窝点31处,收缴赌博机9台,销毁19台。极大地震慑了赌博违法行为,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严厉打击散布疫情谣言违法行为。一些人为了寻求刺激和关注度,故意在网络上编造、传播、散布涉疫情不实信息,在一定范围内造成负面影响,甚至引发恐慌。上蔡县公安局重拳出击、依法惩治、粉碎谣言。1月27日,蔡都派出所将在微信群内散布虚假疫情信息的王某查获,并予以行政拘留6日。2月3日,朱里镇双庙村村民张某在抖音短视频平台故意散布朱里镇高庄村有武汉返乡人员在家13天后发烧的虚假信息,扰乱当地社会秩序,被查获后予以行政拘留7日。截止2月10日,上蔡县公安局已删除涉及疫情类网上不实信息10条,批评教育12人,治安拘留2人。

全面配合各疫情防控成员单位,加强联防联控工作

公安机关在认真履行防控职责的同时,细化责任分工,加强与各成员单位的密切协作配合,切实形成工作合力。26个派出所配合所在地乡镇、办事处党委、政府,对各村委(社区)开展防疫工作,承担天伦小区、建安小区的具体隔离任务。积极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做好确诊病例、疑似病例隔离治疗工作,维护正常医疗秩序,承担人民医院及其他疫情隔离点的值守。加强对商场、集贸市场等场所的巡逻防范,维护社会面治安稳定。利用信息研判优势,帮助查找人员活动轨迹,甄别重点人员是否从疫区返回,为前方工作人员开展查控提供依据。在周驻南高速西站口设立治安卡点,局长王双印任临时党支部书记,抽调警力轮流值守,局党委成员轮流带班,24小时保持12名警力在岗,协同卫生、交通等部门,对每辆进出高速路口的车辆进行检查、登记、处理,把好上蔡县最大的一个出入口,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各项决策落实到位。

党旗在防疫一线飘扬,警徽在防疫一线闪光,橄榄绿在防疫一线坚守,上蔡县公安局1000余名警辅人员,在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各项决定、命令,战斗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为彻底打赢这场战役奉献着应有力量。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