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正阳县

扶贫专员陈涛:心系村民战“疫”线

2020-02-13 10:2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涛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积极配合村委切实做好本辖区124名武汉务工返乡人员的防控工作,并通过疫情防控网格,及时为防控隔离人员提供各种服务,确保防控工作扎实有效,贴近民心,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乡村疫情防控一线,心系村民,迎难而上,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陈涛用忠诚和担当谱写了一曲动人的赞歌。

驻马店网讯(记者 杨军民  通讯员 王珺) “在这非常时期,只要能守护好夏庄村群众的平安健康,就是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疫情当前,正阳县委宣传部扶贫专员陈涛没有豪言壮语,这是他由衷的心声。就是这简单朴素的话语,却无不饱含着一名驻村干部的为民之心和担当精神。

当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疫情就是命令。1月28日,在接到驻村防守动员令后,陈涛立即响应党组织号召,紧急应战,在匆匆交代家人照顾好患有阿尔茨海默病的母亲后,亲吻一下还在睡梦中的女儿,就带上生活用品,赶赴到夏庄村防控一线,毅然踏上了疫情防控的“逆行”之路。

认真负责的排查员

微信图片_20200213102035

微信图片_20200213102039

疫情面前,迎难而上。赶赴到乡村疫情防控一线后,陈涛积极配合村委干部做好联防联控工作,担负起走村入户的排查工作。在前期认真摸排、登记疫区返乡人员的基础上,结合上级各部门反馈的各类大数据,他多次带头入户排查、登记,或用电话联系筛查全村是否还有返乡漏登人员。在做好返乡人员逐人登记在册后,及时为其落实“四包一”制度,并认真核对是否还存在有返乡人员的信息误登现象,以便及时修正和采取措施,确保入户排查不漏一人,排查工作不留死角。积极配合村委切实做好本辖区124名武汉务工返乡人员的防控工作,并通过疫情防控网格,及时为防控隔离人员提供各种服务,确保防控工作扎实有效,贴近民心,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走村入户的宣传员

微信图片_20200213102045

面对乡村疫情防控工作的范围大、人数多,陈涛深知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很关键。为了让广大群众重视疫情,提高认识,加强防护,陈涛积极配合村委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和政策宣传普及工作,他通过村组各级微信群,向村民转发当前疫情防控的最新动态、防控知识和政策,并通过大、小宣传喇叭,播放村民通俗易懂的防控要点,不断更新宣传内容和防控势态,把疫情防控宣传送到千家万户。他和村委干部还及时深入到各村民组,入户发放防控宣传单、防护指南等宣传明白纸,把疫情防控宣传送到家家户户,提高村民加强防护的普及率。对个别扎堆的村民及时遣散和提醒,并要求广大村民讲卫生戴口罩、不信谣不传谣、不窜门不扎堆,成为守护夏庄村群众生命安全的贴心宣传员。

奋战一线的战斗员

微信图片_20200213102042

为了做好主要路口的防控和把守,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防控措施,陈涛积极请战,主动担负起村委门前县乡要道上的主要卡点值守工作,加强对进出本村人员、车辆的核查登记和消毒工作,对不符合进出标准的人员和车辆,及时劝返和禁行。由于他所在的值守卡点设在县乡要道上,时有过往的车辆和村民,他和值守的乡村干部都要逐一排查、登记、测量体温,进行消毒,工作量很大。

“我已有半月时间没回家了,不是不想回,是这里的卡点值守走不开啊!”自投身于疫情防控战以来,陈涛很少有时间回家一趟,他工作踏实认真,不分昼夜地轮班值守,为全村群众筑起了安全屏障。这些,夏庄村  群众都看在了眼里,记在了心里,他们打心眼里爱戴这样一位担当敬业的驻村干部。每逢陈涛在防控卡点值守到很晚,时常会有邻近的个别村民走过来看望他,远远地站着陪他说会话,感谢他大过年的回不了家,在那里受冻吃苦,替村里群众守护平安。

微信图片_20200213102049

连日来,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陈涛说能让他安心驻守的有乡村干部的齐心协力,还有部门领导的大力支持,及时为他做好防护和生活保障;最让他担心的不是他自己的安全健康,而是他不能自理的母亲,为了当前的工作和岗位,他不能忠孝两全,只能舍小家顾大家,对母亲他深怀愧疚,对工作他无怨无悔。

“等到疫情过去,夏庄村群众都能平安无恙,我也就心安啦,到那时我再回家好好孝敬母亲,陪伴孩子!”这就是一位宣传干部的朴实情怀和担当。在乡村疫情防控一线,心系村民,迎难而上,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陈涛用忠诚和担当谱写了一曲动人的赞歌。

责任编辑:杨涛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