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综合资讯

市场监管局出台“四办”服务 全力保障我市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3 10:4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02 随时随地“掌上办” 办理市场主体设立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股权出质登记的企业,可通过下载掌上工商手机APP,通过手机APP实现网上办理。办事企业群众也可通过手机,在支付宝小程序中下载“豫事办”APP,通过手机APP掌上办理涉及市场监管部门的各类审批服务。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运行的负面影响,2月11日,市市场监管局下发通告,全面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预约办”等四种服务方式,确保各项登记注册和行政审批便捷畅通,全力支持我市企业复工复产。

01 全面推行“网上办”

自即日起,除疫情相关企业及事项开辟绿色通道外,暂停全市市场主体登记注册、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工业产品、标准计量、特种设备、知识产权等行政审批线下业务受理。如需要办理相关业务,可登录河南政务服务网(http://www.hnzwfw.gov.cn/),然后选择市、县站点,进入对应的驻马店市市场监管局或各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查找相关证照事项,查看办事指南,进行网上办理。

02 随时随地“掌上办”

办理市场主体设立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股权出质登记的企业,可通过下载掌上工商手机APP,通过手机APP实现网上办理。办事企业群众也可通过手机,在支付宝小程序中下载“豫事办”APP,通过手机APP掌上办理涉及市场监管部门的各类审批服务。

03 双向快递“邮寄办”

对需要提供资料原件的审批事项,企业群众可通过邮寄方式递交申请材料。市场监管部门将有专人在实体政务大厅值班值守,对企业申请材料进行及时审核,并免费通过EMS方式寄发相关证照。市局值班电话:0396-3691123;13939668558,值班地点:驻马店市行政服务中心二楼市场监管局登记窗口。各县区值班电话和办事地点请登录各县区政务服务网查看办事服务指南。

04 特殊情况“预约办”

对有紧急、特殊业务必须到现场办理的,企业群众可通过电话预约,在佩戴防疫口罩、接受体温检测、服从防疫管控的前提下,到指定地点办理。

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介绍,对于想查询办事进度和办理结果的企业群众,可以通过短信、电话、政务服务网、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等多种渠道方式查看;对办事结果,市场监管部门会通过线上线下保证第一时间送达;针对防疫物资生产、居民生活用品供应、物流等疫情相关企业,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还将开辟“绿色通道”,专人服务,特事急办;同时,对营业执照登记事项发生变化,又不能及时办理变更登记的,允许市场主体延期至疫情结束后一个月内办理,不用担心受罚。

01.营业执照业务(市局)咨询:13939668558

02.药品经营许可业务咨询:17603963608

03.食品生产许可业务咨询:17603968678

04.医疗器械业务咨询:18638652598

05.工业产品生产许可业务咨询:15939698969

06.特种设备业务咨询:13683897615

07.标准计量咨询:13938381070

08.知识产权业务咨询:13703801070

09.营业执照业务(专业分局)咨询:15239607265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