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西平县

勇当“疫”线尖兵,西平组工干部这样做

2020-02-13 13:4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涛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他动员全村党员干部说:“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党员就要挺身而出,不忘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让全村群众有安全感。”

驻马店网讯(记者 丁振 通讯员 于潇)最是初心能致远,疫情一线显担当。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西平县委组织部闻令而动,早谋划,快行动,全体机关干部义无反顾上战场,积极动员强保障,示范引领作表率,勇于担责、忠诚履职,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和忠诚誓言,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

微信图片_20200213133759

做不畏艰险的“逆行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迅猛来袭,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玉清身先士卒,冲锋在前,除参与全县疫情防控指挥工作外,他经常深入乡村一线,检查指导党建引领助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多次到全县新冠肺炎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指挥调度。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郑凯主动请缨担任全县新冠肺炎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临时党支部书记。他每天24小时守候在观察点,同医护人员一起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用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为人民群众的健康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

做防控一线的“战斗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三位部机关驻村第一书记始终奋战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团结带领村两委班子和其他党员干部严守阵地不麻痹、持续作战不松懈,落细落实疫情监控、排查等各项措施,筑牢农村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柏苑街道芳庄社区第一书记罗金河通过上门走访、电话和微信联系等方式,逐人逐户对外出返乡人员进行拉网式排查,共走访隔离人员181人次,指导群众测量体温7000多人次,为科学防疫、精准防控打下了坚实基础。谭店乡周范村第一书记李杰通过大喇叭、微信群、手机信息、张贴疫情防控标语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村民疫情防控意识。谭店乡潘庄村第一书记刘岑然积极动员党员干部分片包户、严防死守,全面落实群防群控措施。他动员全村党员干部说:“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党员就要挺身而出,不忘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让全村群众有安全感。”

微信图片_20200213133803

做志愿奉献的“勤务兵” 。在积极完成全县抗“疫”组织保障工作的同时,县委组织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组成30人的党员志愿服务队,分派到柏城、柏亭街道居民稠密的社区和卡点,志愿者们主动扛起防疫旗帜,用坚毅的身影和有力的行动,协助社区和居民小区开展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初心,筑就起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部机关志愿者王怀世顶着凛冽寒风拿着扩音喇叭在柏亭社区走街串巷宣传防疫知识,一边走、一边讲、一边示范,让疫情防控政策、科学防控知识入耳入脑入心。

做党建引领的“宣传员”。疫情当前,做好党建引领宣传应先行。为有效助力全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强大的舆论合力,部机关干部各尽其才,用纸、笔、镜头瞄准疫情防控的最前沿,第一时间收集全县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抗击疫情中的作用发挥情况,及时发现先进典型,深入挖掘感人事迹,总结宣传经验做法,加班加点编发稿件。止目前,人民网、爱国网、大河网、映象网、驻马店网、今日头条等新闻媒体发表西平县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担当作为、特色亮点方面的稿件已达100余篇,为全县各条战线上的党员干部加油鼓劲,凝聚起党建宣传引领的强大正能量。

微信图片_20200213133805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乌云遮不住微笑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脚步,我们终将取得胜利!这是每一名西平组工干部的心声和信念。

责任编辑:杨涛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