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正阳县

正阳县王勿桥乡:退役军人在抗“疫”战线勇担当

2020-02-14 17:0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涛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王勿桥乡,像周新闻、王爱民、李峰、詹宏亮、张杰、李睿这样战斗在防“疫”一线的情景,只是众多退役军人参与疫情防控的一个缩影。

驻马店网讯(记者 杨军民  通讯员 陈昊)当前,全国上下同心协力,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2月2日,正阳县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发布致全县广大退役军人的倡议书,倡议书在王勿桥乡退役军人群体中引起了热烈反响。王勿桥乡退役军人服务站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疫情的危害性、可控性、紧迫性,动员全全乡退役军人充分发扬敢打硬战的精神,勇于担当、模范带头,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微信图片_20200214170256

连日来,王勿桥乡数名退役军人冲锋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用实际行动捍卫人民群众利益,彰显了听党指挥能打胜仗的优良作风。

“ 你好!请靠边停车,关闭空调,将头伸出窗外,主动接受体温检测。”2月3日上午,王勿桥乡吴黄路马庄村乡级卡点,该乡自然资源所所长周新闻正在对一辆驶入的车辆进行检查并协助医务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周新闻1987年参军入伍,1992年从部队退役,回到家乡成为一名基层工作者。他说,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十分迫切,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又是一名党员,为了打赢这次防疫阻击战,我应该做出自己的贡献,展现新时期退役军人的风采,为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微信图片_20200214170300

“年轻时我是一名战士,现在虽然已过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年纪,但军人的热血还在,我是退伍军人,一线必须有我……”该乡扶贫办退役军人王爱民说道。年前,刚刚结束驻马店市2019年脱贫攻坚年终成效考核的他,还没来得及调整,这几天一直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在新丰村执勤卡点,他每天在卡点严控并劝返过往车辆及行人,进行防疫知识普及宣传,并逐一做好检查登记。

该乡熊庄村扶贫专员李峰每天在值勤卡点上和同志们一起检查车辆,宣传疫情注意事项,登记过往车辆和人员,一站就是一天。他说:“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关键时刻就得站的出来,冲的上去,为老百姓做点事,也为咱们党和政府分忧。”

詹宏亮是该乡马庄村入党积极分子,同时也是退役军人,在这次疫情防控中他主动要求加入疫情防控工作队伍,每天在防控点帮忙发放宣传材料,整理防控物质。2月3日,他在自己生活并不宽裕的情况下,为村里捐赠了食用油,方便面等物质,且捐款200元。他说,要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

2019年10月份从正阳县广电局单位分到王勿桥乡的李睿,因遭遇意外车祸,不能正常工作。为了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他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捐款500元,用于购买医用口罩及消毒液,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前几天,我在政府工作群里看到,干部和群众加班加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我很感动。”李睿说,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冲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我因为受伤不能在一线,我捐点款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点微薄力量,这样我心安些。

张杰是该乡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这一次疫情爆发后,他立即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组织乡、村8名退役军人组建成立了王勿桥乡退役军人疫情防控工作小分队,他们主动请缨,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张杰的这支退役军人小分队,坚持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本色,他们胡子长了顾不上刮,嗓子哑了顾不上喝水,24小时轮流值班,坚守岗位,积极配合协助乡、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穿梭于各村庄、各个值勤点之间,开展疫情防控值守、走访登记、宣传引导、劝返居家、病毒消杀等工作,用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神风貌诠释“我永远是一个兵”。

在王勿桥乡,像周新闻、王爱民、李峰、詹宏亮、张杰、李睿这样战斗在防“疫”一线的情景,只是众多退役军人参与疫情防控的一个缩影。目前,该乡参加防疫工作的退役军人有30余名,他们用义无反顾,挺身而出,正为守护人们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而奋力作战,向他们致敬,为他们点赞。

责任编辑:杨涛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