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上蔡县

上蔡县“最美退役军人”为抗疫一线人员献爱心

2020-02-15 10:3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戚四海介绍,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第一时间向全县广大退役军人发出倡议,号召这些经过部队锤炼的退役军人,走向疫情防控一线,发扬军人作风,敢于奉献,勇于战斗,再立新功。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学伟 通讯员 李向阳) “若有战,召必回”,这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是深深地烙印在每一位军人的心里。2月15日,上蔡县首届“最美退役军人”志愿者开展为抗疫一线的人员献爱心活动,到全县各个疫情防控监督岗慰问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   

72DD8F14630F9231B13740B995633C0C

图为最美退役军人代表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疫情来袭,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通过微信、电话及印发《致全县退役军人的一封信》等方式号召全县广大退役军人一如既往地保持听党指挥、永远跟党走的军人本色,在疫情防控中做好战斗员、监督员、宣传员,全面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C97A3E3C8C76208BC14C67304E1ADF16

图为最美退役军人代表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疫情就是命令,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我们要坚守岗位作奉献,做到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

驻马店市保安公司上蔡保安分公司总经理李合成,2019年被评为县首届“最美退役军人”,疫情爆发后,第一时间对全县退役军人发起倡议书,倡议退役军人冲在防控疫情一线。

上蔡县首届“最美退役军人”获得者:张付轩、任孝喜、李洪涛、景长宪、赵亚、葛东洋、张崇山、刘伟平、张福建等9名同志得知参加防疫慰问活动的消息后,积极踊跃报名参加,共为疫情防控一线捐赠慰问款12300元。

他们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退役军人首先要冲上去,发扬军人本色,虽然不能在前线支援,但是可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支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支持在一线保卫我们的英雄,与同志们一起齐心合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D096455FDAD597013426FCB6C2CAC86D

图为慰问捐赠倡议书

还有许多未被提及的退役军人,活跃在各村各个“战场”。他们主动请战,投身抗击疫情第一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在外人员情况摸排、24小时防疫检查点执勤、公共区域消毒等工作,在维护百姓的平安健康与社会治理的和谐稳定中彰显着军人的本色担当。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戚四海介绍,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第一时间向全县广大退役军人发出倡议,号召这些经过部队锤炼的退役军人,走向疫情防控一线,发扬军人作风,敢于奉献,勇于战斗,再立新功。

目前我县还有很多退役军人有意捐献爱心,为疫情防控出钱出力,服务中心和基层服务站将积极发挥组织作用,为后续资金募集提供帮助,为退役军人参与其中搭建平台。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