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上蔡县

贫困户蔬菜滞销愁断肠 百尺乡党员干部帮大忙

2020-02-17 11:3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通过乡村联手、村村结对帮扶,王国文的大棚蔬菜很快便销售一空,群众也吃到了新鲜便宜的蔬菜。 帮助王国文解决卖菜难问题只是百尺乡一手打好疫情防控战一手保障民生的一个缩影。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学伟 通讯员 宋永亮)  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上蔡县百尺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科学防治,坚持抗“疫”与扶贫同步推进,确保疫情防控不落一户,扶贫路上不忘一人,用责任和爱心,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微信图片_20200217091311

百尺乡堤草王村的脱贫户王国文,是2013年建档立卡贫困户,靠着自身努力2016年脱了贫。满怀期望的他计划销售完大棚蔬菜后,和儿女过一个温馨富足的的春节,谁知却被一场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给打乱了。集市关闭,道路封锁,眼看10亩的大棚蔬菜长势喜人却无法销售,错过了季节肯定卖不上好价钱,说不定还全部烂在地里,那样辛辛苦苦的劳动成果全都打水漂了,愁的王国文整夜整夜的睡不着觉。

微信图片_20200217091317

乡村干部在入户排查返乡人员和宣传防控措施时,了解到王国文的难处,第一时间给老王送上了“定心丸”:“老王,你放心,这事交给村里,一定帮你把菜变成钱,不让你受损失。”

于是,王国文蔬菜滞销的消息立马出现在百尺乡、村微信群里,出现在乡、村干部的朋友圈里。很快,很多微友纷纷回复:“我是贾湾的,正需要蔬菜呢”“我要10斤生菜,2斤香菜”“我要10斤菠菜”……百尺乡党员先锋队和村干部一起统计梳理客户订单,制定送货路线。让人感动的是,其他村的支部书记闻听此讯后也纷纷打来电话:“我们村要100斤生菜,100斤菠菜,30斤香菜……”其实,这不是他们个人需要,而是买来义务送给外出不便的贫困户、五保户、隔离户的。经过乡村干部的宣传联系,不少营业中的生活超市,了解情况后也当即定下不少“大订单”。通过乡村联手、村村结对帮扶,王国文的大棚蔬菜很快便销售一空,群众也吃到了新鲜便宜的蔬菜。

真心换真情,爱心有回馈。所有蔬菜,王国文一律按最低的价格出售,有些贫困户的订单甚至不收钱,他说:“党和政府帮了俺,俺也不能忘了党和政府,也要做点力所能及的事。”王国文跑到村委,把满满两大袋子菜放在地上,激动的说:“要不是乡政府和村干部帮忙,我这10亩大棚菜就烂在地里了,这下我心里也静了。现在正是防疫的关键时期,你们日夜坚守岗位非常辛苦,这是给乡食堂和村大伙的菜,给大家补充补充营养,以后需要菜了尽管说。要是不嫌俺添乱,以后我就来防控卡点义务值守。”

帮助王国文解决卖菜难问题只是百尺乡一手打好疫情防控战一手保障民生的一个缩影。朱洼村的蘑菇,张王楼的西红柿、西葫芦……在疫情期间也没有受到经济损失。实行交通管制后,广大乡村干部和19支党员先锋队一直在为群众代购物资、代销农产品,既满足了群众的生活需求,也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帮助农村群众增收,特别是防止自主发展生产的贫困户出现返贫风险。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