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上蔡县

上蔡县蔡沟镇:加大劝阻力度,严防外部输入

2020-02-20 19:0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律凯凯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建立健全相关机制的基础上,蔡沟镇乡村两级干部、村民组长、志愿者等疫情一线防控人员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劝阻在外未返乡人员疫情防控期间不返乡,及时掌握未返乡人员动态,对确需返乡的人员采取严格的隔离措施,确保输入性疫情问题不发生。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学伟 通讯员 肖喜锋 关飞洲)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到目前阶段,上蔡县蔡沟镇在防止内部扩散上已经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区域内部疫情形势基本稳定,全镇无一疑似、确诊病例,全镇区域内下一步防控重点是在继续防止内部扩散的基础上,加大对未返乡人员的劝阻力度,严防外部输入。

QQ图片20200220185123

全面排查,摸清底数。根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蔡沟镇研究制定出台了蔡沟镇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在外未返乡人员排查工作的通知》,指导各村在外未返乡人员排查工作。各村组织村两委干部、村民组组长、志愿者等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对本村在外未返乡人员进行了全面摸排,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并对在外未返乡人员的身份信息、外出地点、联系方式等等级造册。

动员干部,电话劝阻。对排查出的在外未返乡人员,村两委干部、村民组组长、志愿者等疫情防控工作人员通过电话通过电话、短信、走访其亲属等方式,通过讲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表明严防外部输入利害关系,宣讲县乡村疫情防控政策,规劝其疫情防控期间非必需近期不要返乡。

群防群治,强化监督。为加强对在外未返乡人员近期不打招呼返乡问题的管控,实行公示公开制度,要求各村把排查出的未返乡人员信息在村内张贴公示,推送至村级微信群,发动群众进行监督。实行联防联控制度,划分网格,明确网格责任人,动员户与户之间相互监督,发现有不打招呼返乡的人员,及时向村委反映,并向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

上下联动,压实责任。分包班子成员、驻村干部对村级未返乡人员排查及劝阻工作负领导责任,村支部书记或村委主任负总责,村两委干部、村民组长按照分包网格等级负直接责任。镇疫情防控督导组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对在未返乡人员摸底排查工作中不服从组织安排,不认真,不负责任的人员,追究其相关责任。

在建立健全相关机制的基础上,蔡沟镇乡村两级干部、村民组长、志愿者等疫情一线防控人员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劝阻在外未返乡人员疫情防控期间不返乡,及时掌握未返乡人员动态,对确需返乡的人员采取严格的隔离措施,确保输入性疫情问题不发生。 

责任编辑:律凯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