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上蔡县

张道京:抗疫一线的驻村第一书记

2020-02-21 11:4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抗击疫情 重在宣传 张道京知道这次疫情非同寻常,只有提高村民的防护意识,才能真正守住防疫阵地,他组织人员挨家挨户的宣传防疫知识,发放宣传页1000余页,还通过手贴宣传标语、微信及车载大喇叭等公共宣传方式进行宣传,真正形成了全民参与,严防死守的抗疫氛围。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学伟 通讯员 宋永亮)张道京,男,36岁,上蔡县公安局崇礼派出所指导员。2017年4月份张道京被县局党委选派到上蔡县崇礼乡张庄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到村任职以后,他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履职尽责,扑下身子,真抓实干搞建设谋发展、办实事促脱贫。

~LMQ(ERCQ[GSBMX~DK~(0SI

属地抗疫 践行使命

2020年的春节是一个不寻常的春节,“新冠肺炎”席卷全国,1月26日,张道京作为驻村第一书记,在外忙碌一年的他本来可以回泌阳老家陪陪父母,但是当他接到上级返岗的工作指示后,第一书记回到崇礼乡报到,义无反顾的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

Z~@]7O{S0`5DY8T$K_JU(%5

在抗击疫情的二十多天里,他配合村两委对本村村民进行防控宣传,对武汉籍及湖北其他地市籍返乡人员排查登记,走访辖区住户400多户,发放宣传页1000余张。带领村两委干部对全村进行消毒,亲自参与村里的消杀工作。一次次的消毒,一户户的宣传排查,逐人逐车的检测。在村抗击疫情同时,考虑到崇礼派出所现有人员少、任务重的情况他毅然回到派出所参与正常的值班备勤、接处警和S213省界卡点的盘查执勤。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自正月初二至今他从来没有离开自己工作的辖区。

T)ETSPD0W9WY)B}Q%G)O[3S

筑牢防线 拉网排查

1月26日张道京回到村后,他一刻不敢耽误,马上梳理相关工作,首先是对武汉籍及湖北其他地市籍返乡人员排查,并进行体温检测。他深入农户家中对30名湖北籍返乡人员进行上门排查,登记车次,接触人员轨迹。为了防止人员流动,他主动参与村里卡点的值班,截止目前,在张庄村两委和全体村民的共同努力下,全村武汉籍及湖北其他地市籍返乡人员未见疫情。在村里忙完后,他没有休息立刻回到派出所值班接处警、上卡执勤,期间参与办理打击赌博及其他违反抗击疫情案件10起,行政处罚50余人,在S213省道卡点检查车辆300余辆,人员400余人,累计劝返车辆70余辆,100余人。

抗击疫情 重在宣传

张道京知道这次疫情非同寻常,只有提高村民的防护意识,才能真正守住防疫阵地,他组织人员挨家挨户的宣传防疫知识,发放宣传页1000余页,还通过手贴宣传标语、微信及车载大喇叭等公共宣传方式进行宣传,真正形成了全民参与,严防死守的抗疫氛围。                  

爱心守候 扶贫帮困

回村后,张道京马不停蹄的发放防疫物资,将防护用品发放到抗疫人员和村民手中,并教会他们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但最让他担心的还是那些贫困户、五保户。由于今年疫情,很多在外务工人员未归,很多老人只能自己在家过年。面对这种情况,张道京主动送口罩和消毒液送到家中,做好他们的思想工作和防疫工作。

张道京每次在村里值班巡逻时,有村民就问:“张书记,大过年你什么时间回家?”他笑着说“疫情不退,我不回家,啥时候有事给我打电话,打电话我就来”他用一个党员的心、一个驻村第一书记的情,倾注这个小小的村庄,守护着这一方净土,守护在村民身边。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