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西平县

西平县重渠乡战疫“夫妻档”:并肩作战也是一种幸福

2020-02-21 14:1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涛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庞云鹏在一线工作中接受了专业的疫情防控操作流程和消毒隔离技术培训,接受隔离后也总会用视频聊天的方式为丁永芳和同事普及防护知识,使对方能够更好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驻马店网讯(记者 丁 振  通讯员 谷 音)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西平县重渠乡广大党员、干部纷纷挺身而出、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奔赴战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他们深入到防控疫情第一线,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该乡,有这样一对坚守在防控一线的战“疫”夫妻,他们勇挑重担、舍小家顾大家,用实际行动,在各自的岗位上诠释着责任与担当,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221141045

丁永芳是重渠乡武海村的驻村第一书记,也是重渠乡计生服务中心主任,一名优秀的乡镇党员干部。她从大年初一开始一直值守岗位,已经整整22天没有回过家了。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她带着村组干部和党员志愿者以及卫生防疫人员等,一道摸底排查从湖北返乡人员的数量与情况,并组织人员在辖区内开展巡逻防控,设立防控监测卡点9个,对过往车辆、人流进行消杀、检查、引导,除此之外,还为群众办理相关业务,向上级报送表格信息,加强宣传招工复工工作,巩固扶贫脱贫成效。

微信图片_20200221141052

微信图片_20200221141049

丁永芳不能回家与亲人团聚,并没有引起丈夫庞云鹏的责怪,因为他是西平县人民医院的一名医生,还是西平县人民医院“逆行”请战人。大年初一,庞云鹏接到疫情防控任务,他立刻向医院写好请战书,大年初二医院通知他初三去发热门诊值班。由于疫情的特殊性,他一去就要连班10天,结束后隔离14天。得知消息,丁永芳连夜给老公收拾衣物,为了节约有限的防护服,庞云鹏带走了整整十天必须的衣物。丁永芳说:“接到爱人去一线的消息,心里也害怕,也焦虑,因为病情的严重性我们都知道,但党员的职责所在,疫情就是命令,我们义不容辞。”由于工作原因,庞云鹏也有半个多月没有回家了,目前,正在医务人员定点宾馆接受隔离。

微信图片_20200221141055

都是在防控一线,有着共同的话题和切身感受,在繁重而高风险的工作之余,夫妻俩只能通过电话或视频聊天的方式来保持联系。尽管这样,他们还是不断相互加油鼓劲。 在庞云鹏发给丁永芳的微信中曾这样写道:“逆行的路上,我们共赴战场并肩作战!疫情结束的时候,我们都要好好的,这样见面就会有不一样的意义。”话语虽短,但令人感动。

庞云鹏在一线工作中接受了专业的疫情防控操作流程和消毒隔离技术培训,接受隔离后也总会用视频聊天的方式为丁永芳和同事普及防护知识,使对方能够更好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特殊的职业,特殊的时期,坚守住各自的岗位也是比翼齐飞。丁永芳说:“和爱人并肩作战,彼此鼓励,也是一种幸福,属于我们的踏实的幸福!”

微信图片_20200221141059

将鲜红的党旗牢牢竖在防控疫情最前线,留下了一个个最美逆行身影。夫妻二人齐心协力,共克时艰,虽然职业不同,却有着共同的使命和担当。他们用自己的“逆行”,全力守护一方群众的平安。在这场没有硝烟战斗中,正是因为有了一大批像丁永芳、庞云鹏一样的一线工作人员,担好责、站好岗、带好头,我们才更有信心有决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微信图片_20200221141105

微信图片_20200221141102

责任编辑:杨涛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