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平舆县

“疫”路繁忙的白衣天使——记平舆县第二人民医院感控办主任李壮丽

2020-02-24 11:29 来源:驻马店网 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自从腊月27日回到工作岗位开始,李壮丽就一直工作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为了不妨碍疫情防控工作,她把两个儿女放在公婆家,儿女们的日常生活,全部由两位70多岁的老人照料,根本无暇过问。每次当儿女打来电话,她都是那一句话:“好好在家呆着,听爷爷奶奶的话”。

驻马店网讯(记者 田瑞德 通讯员 冯聪)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2020年的春节在令人揪心的紧张中度过。多地区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打响了疫情防控战。既有战、召必回、战必胜,许许多多的白衣天使逆行而上,负重前行,战斗在抗疫第一线。

平舆县第二人民医院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身为院感控办主任的李壮丽,深刻认知到疫情的严重性,正准备前往机场外出的她,毫不犹豫的把早已定好的机票退掉了。面对家人不解的目光,李壮丽二话不说收拾行装,和爱人一起第一时间赶回医院,投入到疫情防控中。

71

由于疫情的突发,许多工作都要立即落实、迅速完善。全院工作人员的防控培训,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工作的指导,各个村卫生室的检查,各个卡点的防控物资分配等等,她都做的有条不紊。由于事发紧急,有许多防控物资没有及时到位,李壮丽想尽一切办法,多方联系沟通,通过亲朋好友、微信群、朋友圈,哪怕只有一丁点希望,她都不会放过。

有一次,她从朋友那里得知临近的项城县可以买到口罩,她不顾天黑路滑,连夜赶了过去,等回到单位,已经是凌晨了。

每一次物资的发放她都要精打细算,精确到每一个人,每一个口罩,由于采用了科学合理的分配,从而有效地保障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

哪有什么岁月安好,只不过有人替我们在负重前行。每天天不亮,当别人还在沉睡时,她就已经早早的起床,略微收拾后,便又投入到了一天的紧张工作中。别人上班的时候,她早已完成院内工作,来到了卡点督导检查了;当她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时,家人早已熟睡了,桌子上的饭菜已是冰凉冰凉。

自从腊月27日回到工作岗位开始,李壮丽就一直工作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为了不妨碍疫情防控工作,她把两个儿女放在公婆家,儿女们的日常生活,全部由两位70多岁的老人照料,根本无暇过问。每次当儿女打来电话,她都是那一句话:“好好在家呆着,听爷爷奶奶的话”。然后就匆匆地挂断了电话,孩子想和她多说一句话的机会都没有。

“疫情防控关系到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只有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做细、做实、做到位,阻断传播途径,才能早日战胜疫情”。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斗中,李壮丽充分发挥自己在平时感染防控工作中积累的丰富经验,事事亲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译了“白衣天使”这一神圣的称号!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