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平舆县

共产党员崔永胜:不忘初心 “疫”路前行

2020-02-24 14:45 来源:驻马店网 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平舆县东皇街道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坚持以人为本,坚持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工作,努力克服东皇街道地处城乡结合部,无主小区、城中村和居民点多等实际困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战斗堡垒筑在阻击疫情一线阵地,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驻马店网讯(记者 田瑞德 通讯员 闫天璞 贺志勇)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平舆县东皇街道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坚持以人为本,坚持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工作,努力克服东皇街道地处城乡结合部,无主小区、城中村和居民点多等实际困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战斗堡垒筑在阻击疫情一线阵地,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31

1月23日,东皇街道办事处迅速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身为东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的崔永胜临危受命,担任指挥部指挥长。

崔永胜深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此时要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充分发挥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危难之际,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就要敢于迎难而上、冲得上去、豁得出来,不畏惧、不退缩、不犹豫!”崔永胜说。

32

危急之时  党员要冲锋在前

1月25日,农历新年初一上午10点30分,在平舆县芝麻小镇小吃街,一商贩称与邻居因座椅摆放问题发生纠纷,民警在调解中得知,其中一对夫妻是从武汉回来的,并且女子有咳嗽、发热、浑身乏力症状,高度疑似为新型冠状病毒患者,接到疫情报告,正在开会布置疫情防控的崔永胜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立即按照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要求,及时稳控、上报县疫情防控办公室对其检查后将其带到县人民医院进行进一步观察、处置。

10点53分,有人在芝麻小镇发现有武汉牌照车辆,崔永胜再次会同相关人员立即赶往现场,在与车主联系的同时向县卫健体委汇报,县疫情处置小组赶到后对其进行检查登记后,告知其回到家中自我隔离……

连日来,崔永胜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牵头制定工作方案,成立组织,明确职责分工,主要领导亲自抓、全员参战、全民参与,众志成城。他带领街道、社区干部夜以继日,顶风冒雪,不辞辛苦,走向街头,走进社区,走进居民点,带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积极宣传防范知识,解读政策措施。同时还发动辖区物业、社区居民组建党员先锋队、志愿者队伍,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纷纷奉献爱心,克服了排查人员力量不足、防护物资严重匮乏等难题,为打赢这场攻坚战筑牢了基层战斗堡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党员,我们应该冲锋在前;作为干部,我们不上谁上。”崔永胜说。

群众需要 一刻也不能懈怠

“真没有想到,在车上就有工作人员与我们联系了,还有专人接站,给俺测量体温,送俺回家”,东皇街道刘凡社区李庄居民李炯说。

1月27日,李炯带领本村22名居民到海南省海口市务工,由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到海南后无法开工,2月4日带领工人返回家乡。

2月3日就得到消息的崔永胜,及时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组织人员为23位返乡人员选好隔离点,搭建帐篷,安排住处。李炯和工人一下车,就被安排到隔离点,集中隔离观察14天,街道安排专人管理,配备好防护用品,购买生活必需品和所需米面油、蔬菜等物资,让他们安心集中隔离。

隔离病毒但不隔离关爱。为了充分保障隔离人员的日常物资需求,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崔永胜督促街道和社区安排专人为隔离人员购买生活物资和防护用品,确保他们生活无忧。

崔永胜告诉记者,“危急之时是群众最需要我们的时候,在关键时刻,我们一刻也不敢懈怠,要充分调动一切资源,为群众的解决困难,保证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不受侵犯”。

33

取舍之间  利益以大家为重

东皇街道地处城乡结合部,流动人口多,排查难度大。城区五里、徐寨两社区共辖城中村、居民点和小区31个,人口数24650多人,卡点48个,临时党支部15个;8个农业社区农村人口33000多人,卡点21个。

疫情形势不容乐观,防控工作任务再重也要完成。崔永胜是许多奋战一线的党员干部的一个缩影,他只能放弃与家人团聚,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连续作战。

2019年底,崔永胜的父亲患病刚做过手术,病情尚不稳定。2019年是平舆县脱贫摘帽之年,一直没有时间陪父亲,他本想趁春节假期好好尽尽孝心;正上高三的儿子面临高考,学习任务繁重,要爸爸陪他减减压的小要求总也得不到满足。

舍小家顾大家,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崔永胜选择了“逆风而行”。

调查摸排、消杀消毒、卡点设置、人员调配、物质供应......,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崔永胜身负责任担当,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前沿。

“我逆行而上,你们宅家才会更安全”他经常对爱人通过微信说。“我们全力支持你,但你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我们始终是你的大后方。”崔永胜的爱人深知丈夫身上肩负的使命,每次都鼓励他,让他放心家里,安心在“疫”线工作。

抗疫 、春耕、 复工复产,样样都重要

“一年之计在于春,农时不等人,疫情防控不能松懈,春耕同样不容耽搁”,这是崔永胜到各社区检查指导工作时常说的一句话。

连日来,东皇街道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安排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同时要抢抓农时,全面做好春耕备播、田间管理、国土绿化、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为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崔永胜都要带领相关人员深入各社区进行现场指导。

结合东皇街道实际情况,崔永胜和班子成员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要求各社区围绕华鼎裕丰农业生态园林产业、果发农业林果产业、芝麻小镇国储林项目,陈氏港、吴黄路生态廊道建设、农田林网绿化补植补种,明确绿化任务,结合各社区实际进行细化分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其他重点工作。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外出务工潮已经开启。在全力战“疫”同时,保障经济社会正常运行。东皇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动作为,扎实做好外出务工人员劝留和辖区内外出务工人员返城务工的相关工作,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崔永胜结合街道实际,要求进一步加强进出人员管控,持续抓好人员摸排,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对确需外出务工的人员,严格办证程序,他们出行前必须有用工单位用工函、担保证明、社区的相关证明、卫生院和社区卫生室出具的健康证明,并在卫生院做好健康检查,街道开具出行证明方可出行。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特别是复产复工已经到来,任务更加艰巨繁重。务必要规范外出人员审批程序,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外出务工人员返岗服务工作,有序推进农民工外出务工返岗,确保返岗人员出得去、留得住。”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始终保持标准不降、要求不松、力度不减,严防输入,强化管控,统筹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