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泌阳县

巾帼不让须眉 抗疫一线的“红色娘子军”

2020-02-24 17:1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联防联控,打扶贫和防疫组合拳 打响疫情狙击战以来,吕倩同志对脱贫攻坚工作没有丝毫懈怠,而是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了重点关注,扶贫和抗疫工作齐头并进,她动员村干部、各帮扶责任人加强与贫困户的联系,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向建档立卡贫困户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健康科普小...

驻马店网讯(记者 徐 明 通讯员 张浩)吕倩,女,自2016年7月担任泌阳县王店镇扶贫办主任以来,任劳任怨、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爆发后,吕倩大年三十就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上,从一个温柔女子转变为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的红色娘子军,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

红色娘子军1

勇挑重担,奋斗在抗疫最前线

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按照县统一安排部署,该镇设立了返乡人员集中隔离点,对返乡人员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观察。接到任务,吕倩主动请缨,她说:“我是一名党员,我请求到观察点去,到最危险的地方去”。作为集中观察点负责人,大小事她都得操心,一切都需要从零开始,她一边组织人员做好值班,一边协调饮食、防护等后勤保障问题。为了做好人员管理,她建立了人员信息台账和微信群,每天她都为返乡人员提供心理疏导、普及防疫有关知识等。为了做到“隔离不隔爱”,让返乡人员安心隔离,她根据每个人的具体情况为其提供人性化服务。在集中观察点有位将要临产的孕妇,吕倩每天都会询问身体状况,每餐都会送上鸡蛋、牛奶等物品,保障其所需的营养。

隔离不隔心,电话调查暖人心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后,为保障疫区返泌人员的身心健康,吕倩积极创新工作方法,成立了电话调查组,组织镇扶贫办全体工作人员开展问卷调查。通过对村医、疫区返泌人员、“六包一”责任人员进行电话问卷调查,将调查发现的问题总结反馈给相关人员,第一时间分析研究,精准施策,从而提高防控工作效率。目前,已问卷调查村医21人,疫区返泌人员370人,“六包一”责任人员207人,调查发现问题12条。

红色娘子军2

联防联控,打扶贫和防疫组合拳

打响疫情狙击战以来,吕倩同志对脱贫攻坚工作没有丝毫懈怠,而是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了重点关注,扶贫和抗疫工作齐头并进,她动员村干部、各帮扶责任人加强与贫困户的联系,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向建档立卡贫困户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健康科普小知识,同时了解贫困户及家人在春节期间的去向,排查贫困户家中是否有疫区返乡人员、是否与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接触,并逐一电话排查无人照料的贫困户,向他们宣传疫情防控要点、做好住所消毒等工作的同时,查看并保障其吃、穿、住等问题,确保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得到必要的照料,吃穿不愁。

亲情牵挂,疫情不结束不回家

吕倩身为一个八岁孩子的母亲,此时却不能在家陪孩子,为了更好的做好工作,她就带着行李来到单位,想孩子了也只能视频通话,孩子每次望着她就嗷嗷哭。由于疫情,孩子延迟开学在家上网课,但是她却不能在家陪读,忧虑和思念总会涌上心头。她含泪说:“疫情不结束、我不回家,这是我的工作,我必须时刻在岗位上。”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吕倩身为一名女性,却巾帼不让须眉,心系扶贫,情牵防疫,疫情面前毫不退缩、勇担职责、战行使命。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