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西平县

西平县重渠乡: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 统筹兼顾推动经济发展

2020-02-26 16:1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涛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对家居环境整洁卫生的家庭予以表彰,优先评比“最美清洁户”“最美庭院”“五好家庭”,对家居环境脏乱差的家庭予以曝光,帮助和引导群众树立科学防控观念,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提高防病意识能力,为战“疫”胜利夯实基础;

驻马店网讯(记者 丁振  通讯员 谷音)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平县重渠乡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截至目前,辖区内未发现一例确诊病例,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全力战“疫”的同时,该乡主动接受“大考”,统筹紧抓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个大局,聚焦重点、协调联动、精准发力,奋力实现“双战双赢”。

微信图片_20200226161056

疫情防控不打折扣。对标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条条对照落实、事事查找差距、项项举一反三;抓实抓牢村级卡点,集中优势兵力下沉到自然村,加强各村监测卡点值守;加大“小广播+大喇叭”“宣传车+巡逻车”宣传力度,既宣传又巡查监督,发现人员聚集及时驱散,发现流动摊贩及时劝返;加强对超市、药店等公共服务场所的监管,认真细致做好防控登记。

微信图片_20200226161100

复工复产不怕险阻。靠前服务,主动登门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的困难和问题;规范企业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措施,按照属地管理的责任要求,建立复工企业台账;餐饮、小型门店、娱乐场所、公共文化场所暂不复业;积极开展“送您上岗”“送您选岗”暖心活动,广泛收集招工信息,全面摸排群众务工需求,精准对接本地企业复工时间及用工条件,全面畅通“送您上岗”“送您选岗”绿色通道,实现一站式办理;积极对符合条件的外出务工人员办理“健康证明”。目前,辖区内已复工复产企业3家,防控措施到位正在办理手续的企业4家,输送务工人员1124人。

微信图片_20200226161104

植树种树不遗余力。春季是耕种的黄金时节,该乡党委书记多次带领班子成员、有关负责同志和技术人员,赴绿化现场实地勘查,大到总体规划,小至苗木树种的选择,一一进行指导,以过硬的作风凝聚起国土绿化的巨大合力。该乡农业服务中心在保证抗疫力量的情况下,组织人员有条不紊开展绿化前期养护、增大村庄绿化范围、提高部分村绿化质量苗木补栽等工作。

脱贫攻坚不落一人。与贫困户保持联系,扎实做好贫困人口疫情排查和防控工作;打好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及安全饮水突出问题、积极谋划2020年脱贫攻坚项目、切实做好“雨露计划”前期摸排;支持扶贫龙头企业发展,确保扶贫车间尽快复工,吸纳当地贫困户就业;对因疫情或其他原因返贫致贫的,及时落实帮扶措施,确保基本生活不受影响,加强对困难群众的兜底保障。

微信图片_20200226161111

微信图片_20200226161107

环境整治不留死角。动员全乡现有力量,包括村、各乡直单位,都要紧张动起来,组织党员、保洁员、巾帼志愿者、村民组长、公益岗位人员开展环境卫生清扫、积存垃圾转运、柴草杂物集中、畜禽粪便处理、病媒生物消杀、乡村文明宣传等工作,乡成立考评督导组进行量化考核,并将结果纳入干部绩效考核;对家居环境整洁卫生的家庭予以表彰,优先评比“最美清洁户”“最美庭院”“五好家庭”,对家居环境脏乱差的家庭予以曝光,帮助和引导群众树立科学防控观念,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提高防病意识能力,为战“疫”胜利夯实基础;启动旱厕改造问题整改先期摸排工作,制定2020年改厕工作计划。

田间管理不错时令。全力保障农业生产不误农时。乡农办针对疫情特殊时期,未雨绸缪,联系农资经销商备好备足种子、化肥农药、薄膜、农机等,保障春耕生产需求;各村设立服务站,统一代买农资,并送货上门,减少群众出行,避免人员聚集;科学有序引导农户下地作业,严格执行防疫规范,严禁扎堆聚集;持续关注天气变化,联系种植大户做好应对恶劣天气应急准备,把不利天气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截至目前,重渠乡小麦面积约有5.2万亩,除草面积达93%,病虫防治面积达86%,施返青肥面积达70%。

责任编辑:杨涛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