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金融 天中财眼

同心抗“疫”勇担当 为民服务不打烊

——中国银行驻马店分行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纪实

2020-02-28 15:0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银行驻马店分行严格按照中央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总分行及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优化金融服务,强化金融支持,注重宣传引导,汇聚“金融力量”,打出了一套坚强有力的金融抗击疫情“组合拳”,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坚实的金融保障。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疫难当前,中行与你相伴同行。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银行驻马店分行严格按照中央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总分行及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优化金融服务,强化金融支持,注重宣传引导,汇聚“金融力量”,打出了一套坚强有力的金融抗击疫情“组合拳”,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坚实的金融保障。

微信图片_20200228151131

加强组织领导 完善工作机制

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银行驻马店分行党委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及总分行决策部署,强化责任担当,迅速成立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领导小组,制定完善了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理预案,下发了《关于强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全面安排疫情防控工作。建立疫情每日报告制度。该行建立了疫情防控微信群,要求辖内各部门、支行指定专人自1月24日起,每日下午15点前报送员工及其家属身体健康情况。安排专人监控疫情信息。该行安排专人每日监控疫情信息,并及时向省行值班室、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报送本单位疫情防控情况。切实保障客户及员工生命安全。该行将客户及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要求所有人员必须经体温测试合格后方可进入单位;对上班员工做到每日两次测量体温;同时,加强对网点、办公场所的卫生防疫管理,对办公营业场所、自助服务机具等进行定期消毒;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要求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并登记信息后方可进入营业大厅。

创新服务模式 优化客户体验

该行坚持“抗击疫情不间断 中行服务不打烊”的服务理念,主动创新特殊时期的金融服务模式。实行弹性营业制度。2月3日-2月23日,该行城区网点交替开门营业,各县支行根据各自情况弹性营业,无法开门营业的实行内部营业,以满足疫情期间广大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创新线上业务指导。该行对已签约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的企业客户进行业务指导,最大程度满足公司客户处理业务需求;为代发薪单位提供网银代发、电子工资单以及党费、工会费在线缴费等服务,着力解决客户排队、聚集等问题;设立固定场所,抽调专业人员,每日对信用卡客户进行电话服务,满足个人客户信用资金需求。

开辟绿色通道 助企业渡难关

为有效帮助企业应对疫情,该行积极落实省分行疫情期间公司授信快速流程机制,开通绿色通道,简化授信对接、发起、审查、审批、发放等业务流程,全面加大对企事业单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授信支持力度。2月3日,为某购物广场投放160万元纾困贷款,保障了其生活必需品平价稳定供应;2月3日,为某生态有限公司投放7000万元固定资产贷款;支持普惠金融企业持续发展,2月5日,为驻马店某实业有限公司投放1000万流动资金贷款;2月12日,为河南某皮业有限公司投放2000万流动资金贷款;2月19日,为河南某家具公司投放500万流动资金贷款;2月25日,为上蔡某麻制品公司投放2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成功批复民生项目驻马店市某水厂1.45亿元授信总量;加强个人小微授信支持力度,确保疫情期间不断贷,解决了个体工商户融资需求和居民刚性住房需求,维护了我市金融市场的平稳有序。至2月27日,疫情期间该行累计投放贷款8.51亿元。

履行社会责任 展现大行担当

该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将履行社会责任视为义不容辞的责任,以优质服务守初心担使命。

最快的速度。1月29日,该行汝南支行、上蔡支行、乐南支行相继接到当地政府紧急通知为各定点医院及各乡镇拨付防疫资金后,各支行立即按照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敏捷反应,迅速行动,紧急召回相关休假员工,以最快速度圆满完成政府防疫资金拨付任务。

最美的逆行。2月2日,正阳县红十字会急需开立捐款专用账户,该行立即按照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为正阳支行相关人员开具工作证明,协助正阳支行为正阳县红十字会开立了捐款专用存款账户,确保抗疫捐款实时到账。

最亮眼的中行红。该行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的号召,派出一支由共产党员组成的社区疫控志愿服务队,自2月6日起协助西园街道办事处文化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志愿服务队员们的辛勤努力,得到了社区人员及群众的充分肯定。

最温暖的力量。风雨同心,安危与共。2月18日,该行向全行员工发出了《我为抗疫献爱心》捐款倡议书,开展了“爱心捐款抗疫情”活动,仅仅三天时间便募捐到64811元善款,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了中行人的力量。

最贴心的政策。针对从事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的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的个人经营性贷款,该行承诺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并坚持主动对接,一户一策,采取展期、延后还款日等方式,提前定制续接方案,帮助客户渡过暂时困难;同时,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及因疫情被隔离人员在疫情期间个人贷款发生逾期的,不视为违约,不纳入违约客户名单。在还清欠款、核实确认后,按照现有异议处理流程进行征信修复。

疫情不停止,防控不放松。面对疫情,中行驻马店分行将全力做好疫情特殊时期高效快捷的金融服务,全行上下同心协力、众志成城,继续发扬中行人勇于担当、敢打硬战、甘于奉献精神和作风,用使命和忠诚续写为民服务新篇章,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中行宣)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