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确山县

李新店镇:“红马甲”在行动 当好抗“疫”急先锋

2020-02-29 11:27 来源:驻马店网 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确山县李新店镇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积极行动、率先垂范。全镇主要路口卡点都设立了党员示范点,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全镇13个行政村的一批批临时党支部、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者队伍,穿上红马甲,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形成了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新义 通讯员 刘 波)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确山县李新店镇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积极行动、率先垂范。全镇主要路口卡点都设立了党员示范点,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全镇13个行政村的一批批临时党支部、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者队伍,穿上红马甲,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形成了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

据了解,李新店镇青年志愿者,共有100多名。他们来自不同学校、不同村庄,穿上 “红色志愿者战袍”,顶着凛冽的寒风,不分昼夜,执着坚守,打响了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连日来,一个个身披“红马甲”的志愿者在默默“战斗”,辖区内一抹抹鲜艳的红色,成为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消除疫情阴霾的一抹亮色。

“我们负责在我村社区卡点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排查登记,对外来人员做好劝返工作,希望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李新店村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力。”青年志愿者张剑自主动请缨以来,一直坚守岗位,积极进行宣传劝导,为打赢疫情防控贡献着力量。 

青年志愿者杨天赐主动要求到李新店村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老街组疫情劝导点值守时,看到有村民出行没有戴口罩,他一遍又一遍的耐心劝导,提醒大家一定要记得“戴口罩、勤洗手、家里多通风,做好防护”。这看似简单的劝说,他每天要重复几十遍。

“我作为一名大学生,得知李新店村设置劝导点,就来到这儿做志愿者。我平时主要就是宣传、排查,对居家隔离的人员严格防控,能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一份力量,我很荣幸。”青年志愿者陶子扬拿着移动小喇叭,穿梭在大街小巷。

志愿者服务队每天进村入户,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哪里有群众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的身影。他们是宣传员,走村入户发放告知书、张贴公告,广播宣传;在村口检查卡点,他们成了排查员,志愿者对外来人员进行劝返;在群众家中,协助村干部排查人员;在集中隔离点,他们成了代购员,送来了生活急需品;在群众聚集区,志愿者化身环卫工人,帮助群众打扫环境卫生……放眼望去,李新店镇处处都是“红马甲”,一幕幕感人画面传播着正能量,绽放着“青春无悔”的巨大能量,迅速构建起了一道道防护屏障。 

李新店村支部书记张海停感慨到:“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温暖了这些个小村庄,疫情隔离了人,却隔离不了心,隔离不了爱。他们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到处展现着李新店村青年的青春风貌,我相信,有了我们党员干部的一线带头作用,有了广大志愿者的积极参与,有了群众在家做好自我防护,有了医护人员专业技术护理治疗,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也许有人会说,一个人的力量很微弱,但当点点星光交汇时,就有无穷的光芒。这只是记者了解到的一小部分志愿者,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平凡的、身边的志愿者率先垂范,让疫情穹顶下的我们谱写出更多爱的旋律,让全社会蕴含了更多爱与文明的力量。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