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三农 三农资讯

遂平徐福记今麦郎:复工复产迈上快车道

2020-03-02 10:0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疫情防控期间,公司负责人了解到社区工作人员在一线设岗排查,值班时的食物较简单,该公司通过遂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把600箱沙琪玛捐给在一线工作的防控人员。“农产品加工关乎国计民生,我们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不辜负各级领导的殷切希望。”

记者 付建强 丁继坡 邓思婕 见习记者 吴燏函

河南徐福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忙着分拣装箱。

今麦郎饮品遂平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在生产线上忙碌着。

2月26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在驻马店市检查疫情防控、农业生产、复工复产等工作时,来到河南徐福记食品有限公司、今麦郎(遂平)食品加工产业园两家企业,实地了解企业防控措施落实和复工复产情况。连日来,两家企业备受鼓舞、干劲倍增,在严密防控疫情的前提下,复工复产开足马力,产能逐步提高,呈现产销两旺的繁忙景象。

疫情防控无死角

阳光明媚,惠风和畅。2月28日,记者在河南徐福记食品有限公司、今麦郎(遂平)食品加工产业园看到,两家企业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流水线运转,工人目不转睛地盯着流水线上每一个产品,有条不紊地进行分拣、装箱。

扫描下载“我的驻马店”APP、再扫描公司内部的二维码,然后人工登记、测温、戴好口罩、消毒……在企业入口,要经过一系列步骤,确认合格后方可进入厂区。

在徐福记大门入口处,除了填写个人行程轨迹、身体状况等信息外,还要入厂人员进行防疫知识方面的测试答题;在今麦郎大门处,还专门铺设了鞋底消毒通道。

“复工后,公司严格控制人员入厂,在入厂前做到防控告知100%、人员培训100%、人员排查100%,还要签订承诺书,少一样都不行!”徐福记食品公司总经理肖昌礼告诉记者。

“车辆入厂前要严格消毒,驾驶证还要放在门岗。个人信息显示有湖北、信阳、南阳行程轨迹的人员,以及来自这3个地方的车辆不能入厂。”今麦郎饮品遂平有限公司总经理程亚涛说。

每天2次全厂范围内的消杀、每天2次体温监测、门岗区域每天6次消杀;公司所有员工要戴口罩、要入住宿舍,疫情期间不准出厂;取消指纹打卡,改为扫描胸卡,避免人员交叉感染;分时段就餐,统一方向间隔1米以上。两家企业在厂区内部疫情管控上做到了防控无盲区、无死角。

“复工复产是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考验,也是对企业负责人管理能力和作风的检验,坚决抓好抓细用餐、生产、住宿每一个环节,抓严抓实消毒、通风、防护每一项举措,在筑牢疫情防线前提下,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企业负责人一致表示。

日产能达40吨

走进河南徐福记食品有限公司,食品在烘烤时特有的香味从车间方向飘来。河南徐福记食品有限公司位于遂平县产业集聚区,项目占地570亩,2007年10月开工建设,至目前已完成投资6.7亿元,现已建成蛋糕、卷煎、米果、包馅酥、冬瓜酱等7个生产车间和物流中心,有11条生产线,日产成品95吨。

公司总经理肖昌礼告诉记者,2月12日公司提交复工复产申请后,第二天就批复了。员工于2月17日陆续返厂,2月20日正式开工生产。目前到岗人员288人,到岗率达85%,产能恢复了七成左右,日产成品40吨。

生产所需的原材料70%来自河南省,由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还未完全开工,公司正在积极和许昌等地的原材料供应商沟通,有信心把耽搁的时间抢回来。公司目前开动的是凤梨酥生产线,从包馅成型、隧道式烘烤到成品装箱只需20多分钟,一条线每天可生产19吨,大概10万包凤梨酥。

“一开始返厂时有很大的顾虑,担心用不上酒精、消毒液,现在很放心、很安心,吃住都在公司。”在生产线上装盒工位的工人李云霞是最早返厂的员工之一,她一边装盒一边告诉记者。她每次拿6小块凤梨酥,快速放在盒里面,动作麻利、娴熟。李云霞说:“她在公司工作5年了,一天装8000盒。”

疫情防控期间,公司负责人了解到社区工作人员在一线设岗排查,值班时的食物较简单,该公司通过遂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把600箱沙琪玛捐给在一线工作的防控人员。

“现在是生产淡季,公司在加大新产品的研发力度,开拓市场,加强电商平台建设,增加网上销售。”肖昌礼说。

每天发货20万件

在今麦郎饮品遂平有限公司,记者看到一辆辆满载“今麦郎凉白开”的大货车从厂区出来,运往全国各地。

“我们的订单呈爆发式增加,平均每天装车50辆,一天进出的物流货车可达50辆,30个装卸工分3批轮流作业,24小时不停,每天发货20万件以上。”今麦郎饮品遂平有限公司总经理程亚涛向记者展示了发货单。

位于遂平县的今麦郎食品产业园于2016年正式落户,总占地800亩,投资38亿元。其中,饮品项目占地195亩,投资10.5亿元,建设有一条81000瓶/小时的纯净水生产线和两条60000瓶/小时的饮品无菌冷罐装生产线。

公司于1月30日(大年初六)正式复工,178名员工中已经返岗的员工达130人,产能已恢复60%以上。

程亚涛告诉记者,公司里遂平本地员工占相当大的比重,且春节期间绝大多数没有外出。因此,生产首先以当地员工为基础,3条生产线满负荷运行,一条生产线开单班运行。

作为民生保供重点企业,今麦郎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为让员工顺利返岗,遂平县相关职能部门协调加速办理员工各类证明;上游企业暂未开工,政府紧急联系周边企业、多方筹集原料;运输需要保障,第二天便办理车辆通行证;资金有缺口,政府为企业在用电、贷款等方面提供优惠政策;为了让企业顺利复产,市、县两级加快审批。

疫情期间,今麦郎公司总部向武汉捐赠价值400万元的方便面和饮品。为了支持地方防疫工作的开展,该公司还为遂平县医院、防疫卡点等捐赠生活保障物资,携手共克时艰。

“农产品加工关乎国计民生,我们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不辜负各级领导的殷切希望。”企业负责人一致表示。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