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平安建设

市交警支队开设“应急窗口”“网上办”等多项便民措施

稳妥有序恢复车驾管窗口业务

2020-03-03 09:5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xumingxia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交警支队公布专门车驾管服务电话0396-2122345,安排专人在业务大厅接受咨询求助、疫情防控车辆复工复产运输车辆业务预约等服务需求,确保电话有人接、业务有人办、咨询有人答、疑难有人解,全力为疫情防控作出应有贡献。

□全媒体记者 倪迎娟

本报讯 为全力打赢疫情阻击战,全面助力复产复工,服务保障群众安全便利出行,连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积极响应上级要求和群众关切,在做好环境消杀和内部安全防护的前提下,采取开设“应急窗口”、“特事特办”、“预约办”、“网上办”等措施的基础上,积极稳妥有序恢复车驾管窗口业务。

截至目前,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共办理业务3944笔,其中车管窗口办理业务431笔,网上申请办理临时号牌1634笔,核发免检标志1826笔,补换领牌照合格标志51笔;开设应急窗口3个,为15辆疫情用车、127辆复工复产企业运输车辆办理相关业务,极大方便了人民群众的出行。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高度重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发展工作部署要求,及早部署窗口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车驾管部门根据疫情情况采取应急处置,停办车驾管窗口业务,引导群众“足不出户”网上办理,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应急车辆牌证高效办理。同时,为车管所工作人员配备口罩、手套、消毒液等必要的安全防护装备,并通过网络组织开展疫情防护教育培训,提高了窗口人员自身防范意识。通过在全市主流媒体进行广泛宣传,及时公告车驾管开通业务范围和时间、服务电话等情况,积极引导群众有序办理车驾管业务。

设置“应急窗口”,开通绿色通道。根据疫情情况,为服务保障疫情防控人员物资和居民生活必需品运输车辆便利出行,交警支队车管所开通了3个应急窗口,设置绿色通道,为疫情防控车辆和复工复产运输车辆提供服务。2月24日上午,接到三超大件公司因复工复产需要办理多辆运输车辆核发临时号牌业务后,支队车管所立即安排应急窗口,开通绿色通道,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当天为其办理业务98笔。

引导“网上办理”,满足足不出户需求。交警支队按照上级要求不断深入推进交管业务“网上办、自助办”工作措施,分别于1月29日、2月11日通过驻马店主流媒体发布公告,引导车主可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办理补换领免检标志、补换领驾驶证、补换领行驶证、变更机动车及驾驶证联系方式、申领临时号牌等26项交管业务。为保障网上业务办理,网办中心增强中心力量,积极协调邮政公司,开展延时服务,对群众网上申请业务,实行网上受理、后台审核、邮寄送达,避免人员大量聚集导致的传染风险。

“特事特办”,服务应急车辆,保障防疫车辆出行。交警支队车管所本着特事特办原则,对疫情工作用车采取容缺办理,全力服务防控阻击战。2月12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电话反映三辆新车因工作需要到外地出差,但临时牌照过期。得到这个情况后,车管所特事特办,让当事人通过微信方式上传了相关资料,在车管所开设的应急窗口为其办理相关业务,确保了疫情车辆的正常出行。2月17日,支队车管所接到本地在浙江营运的货车因疫情需要,有关资料已经寄回驻马店,急需办理相关手续,接到求助后,主动与快递公司和浙江方面联系,在应急窗口及时为其办理了相关业务。

公布服务电话,接受咨询求助。交警支队公布专门车驾管服务电话0396-2122345,安排专人在业务大厅接受咨询求助、疫情防控车辆复工复产运输车辆业务预约等服务需求,确保电话有人接、业务有人办、咨询有人答、疑难有人解,全力为疫情防控作出应有贡献。

加强防控,有序恢复线下业务。为做好疫情防控,保障群众业务办理,交警支队车管所和驾考中心提前谋划,积极部署,在车管所北大门进口和大厅进门开展体温检测和防疫登记,实行车驾管业务“实人制”单人单办,保洁每天对业务大厅进行清洁,专人对车管所院内办公环境进行定时消毒防疫。

责任编辑:xumingxia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