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健康养生

口腔的那些小知识

2020-03-03 09:2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口腔卫生不良是造成牙周病的最大因素,牙周组织的破坏起因于牙齿及牙龈表面形成的细菌薄膜--牙菌斑。如果牙菌斑不除去,会在口中逐渐钙化,形成牙结石破坏牙龈,新的牙菌斑很快地在粗糙的牙结石上再形成,引起牙龈发炎,发炎现象会向牙周深层组织蔓延,最终在牙根表面形成结石。

市二院 贾其沅

1、牙的重要性:

牙齿是人体组织中一个重要器官,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在社会交往中对口腔卫生和颜面形象要求的增加,文化知识的普及提高, 人们逐渐认识到牙齿的色泽形态卫生状况,直接反映身体的健康水平,口腔卫生是反映人的卫生素质的重要标志, 牙齿牙槽骨的发育对面部整体美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人们对于牙齿美白、牙齿矫正也有了更高的追求。

2、牙齿美白

根据国外尖端设备、先进的无痛补牙技术和微基质填料的美容复合树脂,根据龋齿的牙位及部位、洞形的大小、深度、龋齿牙的颜色、患者肤色、面部的形态特征等,从美学及功能重建的观点设计,恢复满意的亮丽、洁白、自然的牙齿。

3、洗牙

通过使用各种器械,例如超音波洗牙,洁治器等去除附着于牙颈部与牙龈沟之间的软、硬物质,来确保牙周组织及牙齿的健康。所谓软物质是指牙菌斑,它是由于食物的残渣、细胞上皮及细菌混合在一起,紧附于牙齿上。它不但会造成口臭, 而且会分泌许多酵素及毒素,来破坏牙齿及其周围组织,造成蛀牙及牙龈炎。至于硬物质是指牙结石,它包含了钙磷、细胞上皮、细菌等形成硬块紧附于牙齿上不但会分解毒素,并且会压迫正常的牙龈组织,引起炎症反应及细菌感染。因此必须藉着洗牙去除牙结石,避免造成牙周病等后遗症。建议每个人接受一年两次的口腔健康检查及洗牙。

4、牙周病的形成

当你发生刷牙会流血,牙龈肿大、口臭、牙龈萎缩、牙齿对刺激的食物过敏等现象时,常因不会疼痛而忽略就诊。口腔卫生不良是造成牙周病的最大因素,牙周组织的破坏起因于牙齿及牙龈表面形成的细菌薄膜--牙菌斑。如果牙菌斑不除去,会在口中逐渐钙化,形成牙结石破坏牙龈,新的牙菌斑很快地在粗糙的牙结石上再形成,引起牙龈发炎,发炎现象会向牙周深层组织蔓延,最终在牙根表面形成结石。若不治疗,齿槽骨逐渐吸收,牙齿会松动,最后脱落。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