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正阳县

王彦冰:战疫一线绽放最美青春之花

2020-03-03 18:0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涛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姑娘:你太温柔了 “防疫为人民,防疫依靠人民,老乡们,同志们,这次疫情非常严重,防控为了大家,防控都是为了人民,群众只有不出门,不串门,才能防止传染…”3月1日,如往常一样,上午9时,她已经手持小喇叭在涂店新区开展宣传管控工作了。

驻马店网讯(通讯员  胡世宝)王彦冰,正阳县大林镇财政所所长,一名80后党员干部。大年初二响应镇党委政府号召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连续工作39天没回过家。她担得起责,冲得上去,拉得开脸,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在战疫一线践行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党员:每人都是一面旗帜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每一个人都应该做战疫前线的一面旗帜!”她说得到、做得到。

入村工作期间,她总是随车带着三样“宝贝”:笔记本、红马甲、小喇叭,这是她在村工作时最可手的三件“武器”。身穿红马甲亮明党员身份,手持小喇叭走村串组开展面对面的宣传,在笔记本上认真记下每一位群众的生产生活需求,这是她每天每最擅长做的三门“功课”。

“每一项工作落实都要把抓宣传放在第一位,这是我们镇党委书记朱超贤对大家的要求。”她说:“在村里参与疫情防控,我首先要把政策、措施、要求宣传到群众中去,还要做到坚持不懈,持续宣传!”

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始时,她被安排到镇政府所在地大林居委会工作。居委会下辖的集镇是全镇人口最密集、流动量大的地方,外出返乡人员多,工作量大。每一天,她都穿着红马甲,手持小喇叭,与工作组的其他男同志一起排查,走街串巷开展宣传。

因为疫情管控,群众不能随意外出,统计群众的生活需求就成了她每天最上心的事。汪有成家需要充煤气、陈广学家得买一袋面粉,张明友在韵达有一份快递…,每一天,她都一边宣传,一边在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上工工整整地记录下群众的需求,再反馈给村里的代办员。

后来,因为工作需要,她被安排到涂店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入组宣传、检查点值班、四包一管控、为群众服务,同样的事,她每一天都做的很细致、周到。

“每天不在村里宣传几遍,就会觉得浑身不得劲!”她边笑边说。

“以工作组队员的身份入村,比包村干部对待工作都上心!”大林镇党委宣统委员、武装部长刘锋这样评价她。

姑娘:你太温柔了

“防疫为人民,防疫依靠人民,老乡们,同志们,这次疫情非常严重,防控为了大家,防控都是为了人民,群众只有不出门,不串门,才能防止传染…”3月1日,如往常一样,上午9时,她已经手持小喇叭在涂店新区开展宣传管控工作了。

“涂店村新区是我们全镇17个村中最大的一个居民社区,这里集中居住着238户、1190余名群众。还有涂店老街区10个村民组有350户1970余名群众。这两个集中居住区居住了涂店村百分之八十以上的群众,宣传教育可是一刻也不敢放松!”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大娘,你要把孩子领回去在家里喂饭、院子里活动都行!”正在门外给孙子喂饭的陈全芝被她拦下了:“你这样在外面活动挺自在,可咱们小区200多户都要像你这样,都在外面活动不是太危险了?”

“姑娘,我就回去,但我得先给你提个意见。你看人家网上、抖音上宣传多带劲,遇着在外面的直接给他骂回去,你这这样不行,太温柔了!”

“大娘,我们是政府工作人员,得文明宣传!”她一边解释,一边帮着拢孩子,看着祖孙俩回家之后,又继续在小区进行宣传。

这位大娘不知道是,正是她眼中这个有点柔弱的姑娘,负责宣传、管控、服务着大林镇村级最大的居民社区、和唯一的村级集贸市场,这两个重点区域居住着3160余名群众。

妈妈:你要照顾好自己

每到夜晚,回到住室褪下“红装”,她才有时间做回喜欢的自己,做自己喜欢的事。夜深人静的时候,和家里的一双儿女来一通长长的视频电话温暖身心。

正在读八年级的大女儿一开始总会问:妈妈你什么时候回家?因为平时不管多忙,每周总有两三天,妈妈会不辞劳苦驾车到她读书的地方陪她!

“我很欣慰的是孩子在面对疫情时也学会了成长!”王彦冰说:“女儿现在对我的认可最让我感动!她现在会主动给我联系,给我鼓励、关心,提醒我注意保护好自己…”

“疫情啥时候能结束啊?”工作中,有群众时常会这样问她。每当有人问起,她总是笑着回答:我现在每天都会过来搞宣传、管控,如果哪一天我没过来,就说明疫情已经结束了!

她说自己也有三个心愿:疫情早日结束、全镇人民平安、回家陪陪孩子!

胡世宝

责任编辑:杨涛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